加拿大軍官爆料:武漢軍人運動會已爆發Covid-19(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9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2019年武漢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圖片來源:Gerben van Es/Defensie/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一名加拿大軍官披露,在北京正式承認Covid-19之前兩個月,他就在Covid-19的「原爆點」武漢,而且,與他一起在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各國隊友,很多人在武漢都出現了疑似Covid-19症狀,他要求對那裡爆發的可疑疾病進行調查。

據《星期日郵報》1月9日報導,這位長期服役的軍官因仍在部隊而不能透露姓名,他是在2019年10月參加武漢世界軍人運動會後,患上衰弱性疾病的數十名運動員之一。

他說,外國選手發現這座擁有1100萬人口的城市「像一座鬼城」,加拿大隊受到許多神秘病毒的困擾,以至於在他們回國的軍用飛機上設立了一個隔離區。

這位軍官說,儘管他以前的體能水平很高,但仍然受到疾病的影響,一位軍方指定的醫生後來說,他幾乎肯定是感染了Covid-19。

他的披露,加劇了人們對中國政府掩蓋疫情的擔憂,因為掩蓋已經造成了毀滅性的後果。北京政府說,第一個確診病例是在2019年12月8日,比世界衛生組織得到臺灣消息來源的通知早了三週。

臺灣方面曾在2019年12月31日對世衛組織發出電電子郵件,針對武漢出現多起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提出警示。在此之後,世衛組織分別在2020年1月1日、1月2日兩度向中國當局要求提供更多關於這些病例的資訊,中國方面於2020年1月3日提交。

「為何不好好調查?」

幾名參加奧運會的歐洲運動員說,他們在武漢出現了類似於Covid的症狀,這屆奧運會吸引了來自100個國家的9000多名選手。報告還顯示,伊朗參賽者在回國後不久就死亡。

這位加拿大官員說:「我百分之百相信,當我們在武漢時,病毒就在那裡。但證明的責任在科學界和情報專家身上,而不是運動員。我承認我不是科學家,而且可能不是染上了Covid-19,但為什麼每個人似乎都不願意好好調查?

「感覺就像我們在這場對每個人的生活產生如此大的影響的大流行病的原爆點,有數百萬人死亡,經濟關閉,那麼為什麼不進行盡職調查。難道是事實太大,無法處理?」

在團隊中流傳的關於運動會期間存在病毒的說法,很快就被加拿大武裝部隊的頂級醫生否認了。然而,一位關係良好的加拿大消息人士告訴我,他們的情報專家懷疑這種大流行病可能要追溯到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實驗室事件,那裡有幾個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中心。

運動會期間武漢像座鬼城

這位告密的軍官說,168人的加拿大代表團於10月15日抵達武漢,發現這個城市空無一人。他說:「你能看到的地方都是摩天大樓,但所有的學校都關閉了,起重機沒有移動,幾乎沒有任何汽車,周圍幾乎沒有人。

「當隊員們問起這些冷清的街道時,他們被告知這是為了他們的利益。但我參加過以前的軍運會,從未見過這種情況,而我們在這個大城市只有9000名運動員。」

他說,8天後,加拿大運動員開始感到不適,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如發燒、噁心和疲憊。「我在運動會結束前就開始出現症狀。有這麼多病例,以至於回來的飛機上有很大一部分病人不得不被隔離起來」。

他感覺非常糟糕,從機場開車回家時,他不得不停下來在一家酒店睡了三天,並在六個星期內疲憊不堪。將近兩年後,他說他仍在遭受他認為是慢性Covid病症的折磨。

加拿大忽視了軍人的擔憂

2020年初,大流行病的消息一開始出現,許多運動員就開始相互討論他們是否是這種新病毒的早期受害者。

然而,儘管向軍醫提出了擔心,卻沒有進行抗體的血清學(血清)測試。

2020年1月22日,加拿大武裝部隊總外科醫生唐斯(Andrew Downes)少將發出一份備忘錄,告訴運動員們,他們在武漢感染Covid的風險「可以忽略不計」,因為他們在「病毒開始傳播之前就已經離開了武漢」。

加拿大武裝部隊說,在運動會期間沒有意識到這種病毒,而且「在這個群體中沒有發現任何Covid-19病例」。

然而,在2020年1月之前,加拿大沒有辦法對該疾病進行檢測,因此參與者在返回時沒有接受檢查。

這位加拿大舉報人說,在唐斯少將的備忘錄之後,公共事務部門發來電子郵件,命令他們不要公開談論自己的擔憂。他承認不服從這樣的命令會感到不妥,但他認為自己現在有公開發言的義務。

世衛:不徹查每個事件是不明智的

世界衛生組織的顧問梅茨爾(Jamie Metzl)說,雖然不能確認運動會是否是早期的超級傳播事件,但對這種線索進行跟蹤是至關重要的。

他說:「在我們知道這場可怕的危機是如何開始的之前,不徹查每個事件是不明智的,也是自取滅亡。大多數人在得知沒有對這一流行病的起源進行全面的國際調查時,會感到震驚。這是不可接受的,它使整個世界和子孫後代處於危險之中。」

去年1月,美國國務院說,情報報告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生病」,症狀「與Covid-19和普通季節性疾病一致」,儘管後來總統拜登下令進行的審查,但對其起源沒有結論。

各國軍人運動員也報告染神秘疾病

這位加拿大軍官的故事與法國、義大利、盧森堡和瑞典的一些運動員聲稱,他們在運動會中感染了病毒的說法相吻合,《星期日郵報》在2020年5月首次報導了這一情況。英國沒有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

德國排球運動員博克(Jacqueline Bock)說,她和一些隊友在武漢生病了。她補充說:「我從來沒有感到過如此的不適。要麼是非常嚴重的感冒,要麼是Covid-19。我認為是Covid-19。」

義大利擊劍運動員塔利亞里奧(Matteo Tagliariol)說,在他武漢公寓的每個人都生病後,他遭受了高燒、嚴重咳嗽和呼吸困難,他說這些症狀與Covid-19相同。

一位運動員在運動會結束後不久匿名告訴記者,281名法國參賽者中,「有不少人」生病了。31歲的五項全能運動員克勞維爾(Elodie Clouvel)後來說,她和她的夥伴貝勞(Valentin Belaud)都生病了。

官方的說法是,這種報告是高度推測性的,沒有確鑿的證據支持。

塔利亞里奧的說法後來受到一名隊友的質疑,而瑞典五項運動員韋斯特伯格(Melina Westerberg)說,雖然她的團隊中有幾個人在運動會上生病,但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的。「這只是巧合」。

運動會結束後,美國運動員們回到了全國各地的200多個軍事基地。在2020年3月底之前,其中63個基地出現了確認的感染。

共和黨議員試圖確定與運動會的任何聯繫,但他們發給政府高層人士的信件沒有得到答覆。不過,拜登上週簽署的一項法律包括一項披露武漢感染人數的任務。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國政府指責參加奧運會的美國軍隊將Covid帶到武漢,作為轉移對其掩蓋數據的注意力的虛假宣傳活動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