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一個人的簡單方式:「吃飯」(組圖)

發表:2022-01-1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 聚餐
看清一個人的簡單方式:「吃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人相處,人心難測。但是,從「吃飯」,便能看清一個人。從「吃飯」的細節上,便能體現一個人的品質,體現一個人的修為

一個人,是否值得深交,和他一起吃頓飯,便能看清他的品格,看清他是不是可靠,看清他的修為

吃飯時,看談吐

吃飯時,從一個人的談吐,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談吐不好的人,在吃飯時,往往話很多,而是說話時總是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喜歡開沒有分寸感的玩笑話。

人品不好的人,在飯桌上說三道四,喜歡對別人品頭論足。和他一起的人,聽到之後,沒有了吃飯的興致。

而人品越好的人,說話越有分寸感,談吐中透露著修養、豁達。和他一起吃飯,會如沐春風,勝讀十年書。

吃飯時,看修為

在吃飯時,能看出一個人的修為。

《二十不惑》中的小冰,把段家寶當成一個錢多愛請客的「傻子」。

小冰每次吃飯,都藉故離開,讓段家寶買單。還召集很多朋友一起出來玩,然後讓段家寶買單。段家寶以上廁所為理由,離開了他們的聚會,從此再也不和他們聯繫。

吃飯時,喜歡貪小便宜的人,人品往往不太好。

一個人修為越低,吃飯時越愛算計,格局很低。

吃飯上總是逃單,其實是把錢看得比友誼重要。

愛佔便宜的人,在與人交往中並不會拿出多少真心。在一段感情中,他們也很難被別人真心相待。

吃飯 情侶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做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飯時,看素養

從吃飯,便能看清一個人是否有素養。

有素養的人,在吃飯時,說話總是溫聲細語,顧及他人的感受。不會因為對菜品的不滿意,而對著服務員大聲埋怨、指責,也不會在餐廳裡,大聲說話或者大聲接聽電話。

而沒有素養的人,在吃飯時,會大聲喧譁,或者是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對菜品稍有不滿,就會對服務員劈頭蓋臉地謾罵,或者是大聲嘟囔著,要找餐廳經理,討要個說法。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不易。

有素養的人,在用餐時,會體會到服務員的辛苦與不易,給予包容和理解。

而沒有素養的人,更注重自己眼前的利益,遇事總喜歡發脾氣和大聲埋怨。

有素養的人,就是提意見,也會把話留在後面說;懂得分寸,不讓人反感。

結語

與人相處時候,要想看清一個人的簡單方式,其實只需要和他一起吃頓飯就可以。

一個人,在吃飯的時候,只顧著自己,從不考慮他人的感受。這樣的人是自私的。

一個人品越好的人,吃飯時,所呈現的狀態一定是有修養的,有素養,有禮節的。

一個人只有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做人。修煉自己的品性,才能在餘生,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