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約翰遜麻煩大了?媒體提及唐寧街10號換人(圖)

發表:2022-01-1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約翰遜
英國首相約翰遜(圖片來源:TOM NICHOLS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法廣 RFI)揭露違規醜聞在英國日復一日地堆積,首相約翰遜墮入地獄的過程似乎沒有盡頭。據本臺報導稱,英國媒體已經在談論首相約翰遜的替代人選了。也有英國媒體已經在猜測後約翰遜時代的英國政界狀況。

據本臺報導稱,英國媒體已經談論英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醜聞有一段時間了。現在的問題是,根據本臺在倫敦記者的報導,約翰遜將在何時以及如何被替換,例如,議會不信任投票或會使約翰遜自動辭職。但預計最後的打擊將來自於蘇-格雷。這位官員被廣泛描述為鐵面無私,並正在領導對健康危機期間的違禁秘密聚會的調查。

甚至在約翰遜自己的黨內,一些議員也希望約翰遜離職。因此,如果在保守黨內收集到足夠的議員票數,約翰遜可能被迫從保守黨和政府辭職。在專門研究英國政治史的學者索菲-盧梭恩看來,這對大多數人來說也不見得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樣的下臺並不合適,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機中,改選保守黨的領導層不合時宜。這都將取決於保守黨議員們的立場。

誰頂替約翰遜?有幾個名字正在流傳。首先是財政大臣瑞希.蘇奈克,過去一年負責財政和國庫的部長。這位風格無可挑剔的英國脫歐倡導者是這樣的名單上的第一位。名單上的下一個人是利茲-特拉斯(Liz Truss)。這位外交大臣以其直言不諱而聞名。作為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她已經促成了一系列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多米尼加國-拉布(Dominic Raab)是現任司法部長,在約翰遜染上新冠病毒住院時替代過首相工作,也在議論名單上。而現任住房部長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也被提及,他分管拉平英國的貧困地區問題。

據該報導,首相約翰遜的保守黨在上次大選中贏得了下議院的80個多數席位,這是保守黨自1987年以來的最大勝利,但現在因醜聞約翰遜因此而感到羞愧難當。情況對約翰遜來說確實是羞辱性的,約翰遜已經失去了一部分對限制性措施有敵意的議員的信任,也失去了這一系列醜聞而遭削弱的政府的信任。自12月13日約翰遜宣布恢復遠程工作並呼籲施行健康通行證以來,分歧加大了。由於有工黨議員的支持,約翰遜成功地通過了這些限制性疫情措施,但這些措施在保守黨多數派內部卻是非常不受歡迎的。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