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管控緊急升級 晚7點後宵禁如戰爭(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9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陽疫情
河南安陽市發緊急通知,「嚴格封門封戶」,文峰區晚7點後宵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月19日,河南安陽市對封控區、管控區在嚴控基礎上再提級控制,併發布緊急通知,「嚴格封門封戶」、「24小時巡邏值守」、採取監控等手段「堅決做到足不出戶」,文峰區晚7點後實行宵禁,禁止人車上路,違者重罰。

根據河南省衛健委網站數據梳理,1月18日,安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例。自1月8日安陽市發現Omicron病例以來,截止1月18日24時,安陽市總計確診病例已達432例。但官方數據僅供參考,自武漢疫情以後,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目前,河南省兩種COVID-19變異病毒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同時傳播,疫情形勢嚴峻,甚至安陽市慈善總會都在喊急需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而安陽市又是首現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病毒的城市,並且已經出現了湯陰育才中學聚集性感染情況。

自1月16日6時起,安陽市就已進入嚴酷封城狀態,要求居民「足不出戶」、「車不上路」、「店不經營」、「責任追究」等,安陽當局喊出「迅速圈住、封死、撈干、扑滅新冠肺炎疫情,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在這樣嚴控的情況下,當局19日再發緊急通知,嚴控措施又加碼了,升級到「封門封戶」,24小時有人看著,明言要「監控」。

據央視新聞19日報導,來自河南安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消息,當前安陽市疫情嚴峻複雜,為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嚴格社區封控管控措施,重點對封控區、管控區全面提級管理,發布緊急通知。

對於封控區必須嚴格封門封戶,居家隔離,24小時巡邏值守,通過監控設備、單元門禁等措施加強管理,嚴防人員外出,堅決做到足不出戶。按照「五同」(同吃、同住、同工作、同時空、同樓棟)建立動態排查機制,每日上報相關數據截至當日24時,應隔盡隔。

對於社區出現新增確診病例,2小時內轉至定點醫院,確診病例家人、四鄰人員及所涉樓棟整單元3小時內轉至集中隔離場所,流調發現的密接、次密接者12小時內轉至集中隔離場所。

鄉鎮(街道)、村(社區)調配人員對封控區進行「敲門行動」,對社區居民健康監測,每天上、下午各1次體溫檢測和症狀問詢。

同時,安陽市文峰區管控升級,晚7點後宵禁,人車禁止上路。

安陽市文峰區緊急會也要求,文峰區社會面管控1月19日起採取更嚴格措施。轄區之內晚7點後實行宵禁,禁止電動車、行人出小區上路,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居民持工作證明出小區時間限制在早5點30分至7點,進小區時間限制在晚7點至8點30分。其它時段嚴禁所有人員出入(緊急情況除外)。

所有營業單位全部停業,嚴禁任何營業單位(特殊民生除外)擅自開門,否則給予重罰,直至吊銷營業執照。

有網友表示,「缺心眼就更不必多說了,對於地方各級領導而言,搞一刀切政策受益最大,小城人口流動與經濟構成相對閉塞,封城封鎮封村沒什麼成本。管控政策層層加碼,無腦全部一刀切,對上可表明立場堅決的抗疫決心,對下又方便執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