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是台灣共識(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前總統蔣經國故居七海寓所現址「經國七海文化園區」1月22日揭幕,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蔣經國故居七海寓所現址「經國七海文化園區」1月22日揭幕,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皆受邀出席。蔡英文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反共保台的立場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共識。

中央社消息,總統蔡英文今天(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她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所提供的資料,讓台灣社會更深入的瞭解,能得到更公正的評價,這將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的分歧。

蔡英文表示,如今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經和過去不同,台灣對蔣經國前總統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她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決定。

蔡英文說,民主不是被施予的恩惠,期待來到這裡的人,經由對過去歷史的回顧,更能體會台灣何以成為華人社會自由開放的典範,更能感謝一代又一代的人,為追求國家經濟發展與民主自由所做的犧牲與努力。

蔡英文提到,蔣經國前總統主政期間所面臨的兩岸、外交挑戰,依然是我們當前面對各種變局的重要參考。當時面對兩岸軍事對抗的緊張情勢,以及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政治圖謀。他曾說:「我們中華民國到今天之所以能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

蔡英文強調,今天兩岸關係的時空環境雖然已有很大的轉變,但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反共保臺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

曾擔任過蔣經國秘書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分享了與蔣經國之間的故事。他盛讚經國先生的偉大,就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能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馬英九說,蔣經國過世時,已故總統李登輝送的輓聯提到「四十年汗盡血枯,注斯民斯土,始有今日」,確實很貼切。

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在園區開幕後接受訪問表示,他的態度就是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蔣經國是台灣經濟發展、民主化的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同時蔣經國在當時經歷國際局勢風雨飄搖之際守住台灣,是穩住台灣重要的舵手,這點大家都感念在心。

根據臺北市文化局的介紹,「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除開放直轄市定古蹟「七海寓所」對外參觀,揭開前總統蔣經國故居的神秘面紗外,也設置全臺首座總統紀念圖書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完整典藏蔣經國生平相關文物及檔案。

《聯合報》報導稱,此前一天,促轉會發聲明指出,該園區與圖書館屬「命名空間」類威權象徵,後續將發函建請臺北市府依促轉條例辦理,並建議檢討文資指定理由,加入轉型正義思維。

對此,臺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轉型正義應是藉由反省與和解開啟歷史的契機,是整個社會不斷自我學習與提升的過程,過分強調政治正確或添加過多價值判斷與詮釋,反而是對歷史的干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21日也回應道,促轉會以「轉型正義」為名干擾民間活動,根本已成阻礙轉型正義、推動文化台獨的黑機關。林家興表示,蔣經國至今仍是國人最懷念的前總統,為台灣奠定經濟起飛基礎,促轉會卻大搞「去蔣化」。他認為,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的,只看片面歷史事實,連民間、同處行政院的退輔會都不放過,違逆歷史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