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疫情傳播3代點燃4省 涉疫公司57人返鄉(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9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疫情
杭州疫情已傳播3代,僅3天擴散到貴州、江西、湖北、河南4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月25日起,浙江省杭州市本輪COVID-19疫情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首位病例以來,官方聲稱已傳播3代。僅3天時間已擴散到貴州、江西、湖北、河南4省。還有2天就是中國的傳統新年,正是民眾返鄉過年的人流高峰,疫情形勢倍受關注。

據《新晚報》28日報導,目前奧密克戎已席捲中國內地10多座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杭州、河南安陽、遼寧大連、廣東廣州、廣東中山、廣東珠海、廣東深圳、廣東梅州。

綜合大陸消息,杭州本輪疫情已外溢到至少4省。1月27日上午江西官方稱,26日江西上饒新增1例外省病例關聯無症狀感染者,其在杭州工作25日晚返鄉。27日貴州安順官方稱,1名省外返黔人員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系杭州確診病例密接者。27日下午,湖北羅田官方通報1例初篩陽性返鄉者,系杭州確診病例密接者。28日,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官方通報1名在杭州工作返鄉人員為無症狀感染者。

杭州3天連日增加的大部分確診病例同在一家公司,已傳播到小區和省外。

新浪新聞綜合28日消息,1月28日0-7時,杭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均為輕型。1月27日8時-24時,新增本土確診14例,均為輕型。1月26日0時-28日7時,杭州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8例。

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介紹,杭州市本輪疫情是由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引起,該公司共297名員工,目前病例大部分來自其中。

另外,有個別是附近小區居民,該小區有商業房、餐飲店等,所以有一些關聯。另外,企業附近隔壁小區舉行過的婚宴當中也發現了病例。另外,該公司21日開了年會,之後一些員工返鄉過節,病例已溢出省外。

值得注意的是,引發疫情的杭州餐飲設備公司297名員工遍佈12個縣市區、57名員工返鄉過年。

夏時暢介紹,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共297名員工,其中240名員工在杭州12個縣市區內,另有57名員工返鄉過年,留杭州的員工主要集中在濱江區。

對留在杭州本地的240名員工,確診病例轉醫院,其他員工為密接隔離。另外,他們居住的樓棟、小區或自然村作重點風險監測,所有人員連續3天每天1次核酸檢測。他們去過的超市等地,在同一時空一段時間內伴隨的人員也要管控。

此外,杭州市一週時間病毒可能已傳播至第3代。

夏時暢稱,1月21日餐飲設備公司開年會,24日首例病例有症狀,第2天初篩陽性。我們推斷他可能感染的時間是19日,從19日開始到病例診斷已經將近一週時間,這一週時間可能有3代病例傳播。

杭州市上城區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封控區居民禁足,24小時被監視,不服管理者嚴懲。

天目新聞28日消息,杭州市上城區小營街道西牌樓社區建國南苑4幢、5幢、8幢和9幢劃為封控區,建國南苑(河坊街、江城路、望江路、建國南路合圍區域)除封控以外的其他區域為管控區。

封控區執行「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措施,工作人員24小時巡邏值守和上門服務。管控區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居家隔離。對不服從封控管理者,一律依法處理,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另外,杭州富陽區也劃定了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封控區居民也被禁足,24小時被監視,不服管理者也會被嚴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