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干擾F-35 美國用激光鏈路應對(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3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間中的衛星激光通訊。
空間中的衛星激光通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宇航局)

【看中國2022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北約在烏克蘭的衝突繼續全速進行,俄羅斯開始對北約的目標進行嚴厲打擊。尤其是在俄羅斯和北約的整個邊界,使用摩爾曼斯克-BN 系統(murmansk bn systems)和克拉蘇哈(krashuka) 電子戰綜合體,對英國和挪威的F-35戰鬥機進行強烈干擾。但是美國提出改用激光鏈路通訊,避開干擾。

過去幾週的日內瓦會談之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國家單位進行了一次網路攻擊,這次攻擊也威脅到了美國的網路。2021年1月13日這一天之後,俄羅斯似乎已經把世界帶入了一條不可逆轉的衝突之路。

在這次攻擊之後,俄羅斯在外交上向北約提出了第二項要求,要求北約撤出在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軍隊,並將這兩個國家從北約中分離出來。俄羅斯的要求北約是不能接受的。

上週,美國已經向羅馬尼亞和烏克蘭派出了幾十輛M1主戰坦克和布拉德利戰車。英國也向烏克蘭派遣了30名精銳部隊,並贈送了超過2000套先進的反坦克導彈系統。

面對聯盟的這些嚴厲舉動,普京命令俄羅斯軍隊將武器對準盟軍。《美國秘密議程》(US Secret Agenda)報導,俄羅斯29日的電子戰,首先干擾了英國和挪威服役的F-35戰機,以及位於挪威北部的神秘的美國雷達站。目前在在摩爾曼斯克(Murmansk)地區使用了可以干擾甚至使空間衛星飛行器失效的手段。

英國的隱形飛機躲過了攻擊,但初步報告顯示,挪威的F-35戰鬥機的電子系統嚴重受損。但挪威沒有就此事發表任何官方聲明。

眾所周知,早些時候俄羅斯曾多次使用電子戰系統,包括遠程的摩爾曼斯克-BN系統,而這些系統最適合於壓制F-35戰鬥機的系統。

美國目前沒有向歐洲派出防禦系統來應對俄羅斯的電子戰,在俄羅斯的突然襲擊之後,美國和盟國正在制定計畫,加強對該地區電子戰系統的安全措施。

但是,美國空軍正準備使用飛機和衛星之間的超視距激光通訊。得益於光學技術的最新發展,美國空軍的激光鏈路吊艙正在開發中,在電子戰大行其道的今天,該設備無疑會在衝突中,非常有價值。

SpaceNews.com報導,該項目的一位工程師表示,吊艙可能不住在戰鬥機的翅膀下,每秒傳輸高達10Gb,適用於無人機和載人機。

這樣的光學數據鏈路,幾乎不能能被干擾或者攔截,除非有敵對資產進入吊艙和衛星之間。而且使用激光通訊的隱形飛機,不會泄露自己的位置。

SpaceX的Starlink等商業衛星星座已經開始使用激光鏈路在太空中相互通信,國防部甚至研究使用激光在衛星和潛艇之間發送通信,洛馬公司在1990年代初就研究了這個概念。通用原子公司在2020年就戰士了機載激光通信系統,提供300倍於射頻衛星鏈路的數據承載能力;這些技術進步都讓曾經聽起來很遙遠的衛星和飛機之間的激光鏈路,一步步的越來越走入真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