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金上任半月 美弗吉尼亞已從左向右轉(圖)

發表:2022-02-0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1月15日,政治素人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宣誓成為美國弗吉尼亞州第74任州長。(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1月15日,政治素人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宣誓成為美國弗吉尼亞州第74任州長。(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共和黨州長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上任剛剛半個月,已經把弗吉尼亞州堅定地從左推向了右,揚金廢除了一系列前民主黨政府留下的極左政策,讓弗州回歸傳統理念的道理,這讓曾經是民主黨的可靠地盤在進行戲劇性的轉變。

揚金於今年1月15日正式走馬上任,從宣誓就職儀式當天,這位新州長就開始有條不紊地一一兌現的最高競選承諾,其中包括發佈行政命令取消了對所有州僱員的新冠病毒疫苗強制令;廢除了學區董事會要求學生在學校課堂裡必須戴口罩的要求,將孩子們在學校裡戴不戴口罩的決定交給他們的父母來負責;取消了學校教育中的批評種族理論,重新賦予家長們對他們的孩子在學校接受什麼樣的教育的發言權;批准調查勞登郡(Loudoun County)學區董事會的不當行為,因為他們涉嫌掩蓋由跨性別學生在校園裡造成的性侵案並試圖威脅受害女生的父母。

勞登郡發生的事情在美國已經成為學生家長們要從學區董事會那裡奪回孩子教育權利的全國性象徵。

揚金州長也要取消弗吉尼亞州的限制排碳的政策,這是民主黨左派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行動。

在前任民主黨籍州長拉爾夫.諾瑟姆(Ralph Northam)的多元化政府的基礎上,揚金任命了一名「未出生兒童大使」,因為前州長諾瑟姆曾經推動晚期墮胎,即允許懷孕婦女在分娩前的任何時刻墮胎,當時諾瑟姆被嚴厲譴責為支持「殺嬰」。

儘管揚金的這些行動也受到一些阻力,例如許多大型學區董事會拒絕遵守揚金關於廢除學校口罩令的命令,並對揚金提出法律訴訟挑戰,不過,揚金的當選和僅僅這頭兩個星期的執政已經對民主黨及其極左政策產了嚴重的衝擊。

作為前私募股權高管和政治素人的楊金在2021年11月州長選舉中的勝利就震撼了這個自2008年以來一直支持民主黨候選人的州。弗吉尼亞州從那時起就一直被視為是一個可靠的藍色州(即民主黨州),共和黨人就沒有在全州範圍內贏得過州長職位,直到揚金獲勝,同時,共和黨人也奪回了州議會眾議院的控制權。

過去兩年裡,弗吉尼亞州的州長和州議會的兩院完全控制在民主黨人手裡,在那兩年時間裏,民主黨人廢除了死刑,使大麻合法化,並擴大了LGBTQ(指變性人和變異人)的權利和投票權,並且拆除了很多帶有邦聯時期特徵的歷史雕像,作為左派「清算奴隸制和種族主義歷史」的部分行動。

揚金的選舉獲勝可能是因為弗吉尼亞州的選民們對民主黨的極左政策受夠了,尤其當中間選民加入共和黨選民時,就給了揚金勝選的優勢空間。揚金在一次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的採訪中說:「弗吉尼亞人大聲地發聲,他們想要一個新的方向,這就是我們在第一天交付的內容。」

全美國的共和黨人已經將揚金作為其他地區保守派候選人的榜樣。他們強調了揚金在吸引傳統共和黨選民(主要是川普支持者)的同時,也能吸引中間派選民和溫和派民主黨人方面取得的成功。

曾經在政壇默默無聞的55歲的揚金甚至已經成為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總統後續人名單上的一位新人。

目前的這份名單上高居榜首、以壓倒性優勢遙遙領先的自然是前總統川普,跟在川普總統後面也與川普立場相似、被共和黨選民看好並廣泛討論的還有43歲的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1歲的資深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50歲的南達科他州女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以及58歲的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

揚金已經表示他要把弗吉尼亞州長的4年任期做滿,表明他無意競選2024,儘管如此,這也能看出,秉持傳統理念、能夠出任美國未來領導人的人是人才輩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