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會洪秀柱再提「民主協商」台方反擊(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07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2月5日在北京會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汪洋聲稱「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說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對此,陸委會表示,北京當局所謂的「民主協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臺灣,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時,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

根據中國官媒的報導,洪秀柱上週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並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汪洋在會談中宣稱,「臺灣同胞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是中華兒女共襄冬奧盛舉、共享民族榮光的生動體現。」

隨後他話鋒一轉聲稱,「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在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願意和臺灣各黨派、團體與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展開對話溝通與民主協商。

洪秀柱則是在談話中宣稱,「中國夢不能缺少臺灣」,她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根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6日回應表示,北京當局近期藉由主辦冬奧進行統戰宣傳,更透過與相關國家、臺方人士互動,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臺灣民意從未接受中共矮化侵犯臺灣的政治主張與兩岸關係路徑,臺灣的未來發展更非北京當局可以置喙干預。

陸委會指出,北京所謂的「民主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臺灣的協商,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遵守相關規範,切勿參與配合對岸的所謂「民主協商」,維護臺灣整體利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對此提出三點質疑:一是沒臺灣代表性:在民主的臺灣,國民黨這位前主席毫無臺灣民意代表性。二是背叛蔣經國路線,「這些人超愛拿蔣經國來向臺灣人民邀功,但是背叛蔣經國的也是這些人」。第三點,他直言洪秀柱忘了自己是臺灣收留、栽培的,無視中國武力威脅臺灣。

ettoday新聞報導稱,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時質疑,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內奸的行為」,陸委會應該嚴查有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民黨也應該出來表態,洪秀柱加速兩岸統一大業主張,是不是也是國民黨的主張,以及是否有符合前總統蔣經國的反共路線。

許智傑說,國民黨如果充耳不聞、不表態,人民也會用選票唾棄這些「政治界的黃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