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年來首位 台鐵台北車站女站長就任(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07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台鐵最大車站的台北車站舉行站長交接,台北車班的組主任胡詠芝升任新任站長
台灣台鐵最大車站的台北車站舉行站長交接,台北車班的組主任胡詠芝升任新任站長,同時這也是首次台北站由女性擔站長職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台灣台鐵最大車站台北車站舉行第25任的站長交接,原站長涂維庭因榮升台北運務段的副段長,所以台北車班的組主任胡詠芝升任新任站長,同時這也是首次台北站由女性擔站長職務。她說,希望使台北車站變成每個人喜歡聚集與活動的「好所在」,現階段工作以防疫為主、並完成建設月台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台鐵發布新聞稿做說明,胡詠芝為國立交通大學的運輸物流管理碩士,且分別於2009年、2016年獲取鐵路特考員級跟高員級資格而晉用,在台鐵已經歷現場站務員、車長、列車長、台北站的副站長、替班站長、車班組副主任、台北站的站務主任、車班組主任,從基層做起的歷練很完整。

台鐵表示,自2011年起胡詠芝即擔任了台鐵國際禮儀的基本儀態跟服務規範種子教師、員工訓練中心內部講師,亦曾擔當國會聯絡室的科員跟局長的秘書,是一個全方位人才,足堪重任。她在台北車班組7年6個月,為8個車班組中第一位女性主任,任內曾執行改善員工備勤房舍計畫,打造舒適優質環境提升員工備勤休息的品質,熟悉站區的維安業務,榮升站長實為駕輕就熟。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鐵局表示,目前台鐵女性同仁只有2成,胡詠芝為台北車站設立135年以來首任女站長,目前只有2位女站長,分別為「北詠芝、南慧珠」,高雄車站的站長上官慧珠為台鐵局首位特等站的女站長。外界關心薪資,台鐵局說沒有加給。

胡詠芝表示,現在人流雖然沒有以往多,可防疫是重中之重、而大廳當作大型的疫苗接種站,亦會持續和市社會局府來輔導街友,晚間車站讓街友休息、而早上則收起行李,達成平衡車站利用跟關懷街友。

胡詠芝最後說,擔任站長要24小時待命且無假期,但她坦言,女性會被賦予相異任務,她希望能夠發揮女性溫柔、細心及同理特質,期許能克服全部困難,把站長工作做好,並兼顧妻子、母親跟女兒等角色。她目前育有2歲跟4歲的小孩,希望工作時能全心投入,而在家中時能夠顧好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