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爆紅背後 微博只關注2位華人男星(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艾琳
滑雪跳台天才少女谷愛凌奪得2022冬奧冠軍。(圖片來源: Christophe Pallot/Agence Zo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受到國際關注的「最強美少女」谷愛凌於2月8日首次挑戰1620超高難度,獲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軍,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廣受討論。

谷愛凌爆紅  微博只關注2位中國男星

北京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臺決賽,谷愛凌代表中國隊參賽,在最後一跳中首次跳出了1620的超高難度,獲得了94.50的高分,以總分188.25分奪得金牌。法國選手泰絲.勒德以187.50分獲得銀牌,瑞士名將瑪蒂爾德.格雷莫德以182.50分獲得銅牌。

隨著谷愛凌奪冠,其現場比賽視頻也是火速在海外走紅(目前其相關視海外已經有超過千萬點擊),海內外粉絲紛紛直言,真的是太難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向她表示祝賀,感嘆她能完成如此高難度動作。

大陸官媒也乘機大肆宣揚她為中國奪得第三枚金牌,給體育帶來政治意味,隨之而來谷愛凌的微博粉絲急增,目前已經有超過300萬粉絲追蹤。

查閱谷愛凌的微博關注人數,她只關注102人,當中大部份是時尚﹑體育﹑運動界的朋友,其中包括一位香港男星謝霆鋒。而謝霆鋒在得知Eileen奪得金牌後,亦第一時間在微博發文:「恭喜我們的天才少女斬獲第一,你太棒了!」另外,除了謝霆鋒之外,Eileen還關注了大陸男星劉昊然。

美國專家:體育移民有悖奧運精神

美國出生長大的谷愛凌代表中國隊出征,其國籍遭到許多人的質疑。一些專家認為,谷愛凌也許遵守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滑雪聯合會的相關規定,但是「體育移民」的做法有悖奧運精神。

谷愛凌2019年6月在國際滑雪聯合會更改國籍為中國後開始代表中國參賽,她當時在Instagram上寫道:「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其艱難的決定。」她說希望她的舉動能「在我母親出生的地方,鼓勵那裡的眾多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孩」。

雪城大學體育與人體動力學學院體育管理教授里克.伯頓(Rick Burton)則認為,谷愛凌選擇代表中國有其它考慮。

他對美國之音說:「(這)也可能是她下的賭注。(如果她代表美國隊)她必須在美國獲得資格,而美國通常有相當嚴格的預選賽。而且,從來沒有保證你會自動入選美國隊。我認為她可能保證會自動進入中國隊,這樣她既可以榮耀她的中國背景,又可以確保自己能參加奧運會。而如果她在美國預選賽表現不佳,可能就無法參加奧運會了。」

西卡羅來納大學體育管理專業的副教授海蒂.格拉彭多夫(Heidi Grappendorf)告訴美國之音:「谷愛凌的媽媽來自中國,所以她有中國血統。當你擁有雙重國籍或對你的身份很重要的血統時,大多數人都可以理解這種情況。尋找運動員代表你國家參賽是更值得懷疑的做法,是國際奧委會需要進一步研究的做法。這在本質上違反了奧運會的大部分精神,但國際奧委會一直不願解決這個問題。」

「當各國試圖從其他國家挖來運動員來爭奪他們以使自己看起來更好時,這顯然違反了奧林匹克精神,」格拉彭多夫說。

谷愛凌國籍迷霧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而大陸媒體大肆渲染谷愛凌為了代表中國參賽,在2019年放棄了美國國籍,但這種說法一直沒有得到谷愛凌的親口證實。

2020年在與ESPN的採訪中,谷愛凌說:「我從小就說當我在美國時,我是美國人,但當我在中國時,我是中國人。」

但似乎這種說法也不能平息外界對她國籍的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