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爆红背后 微博只关注2位华人男星(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2-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艾琳
滑雪跳台天才少女谷爱凌夺得2022冬奥冠军。(图片来源: Christophe Pallot/Agence Zo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受到国际关注的“最强美少女”谷爱凌于2月8日首次挑战1620超高难度,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随即登上微博热搜广受讨论。

谷爱凌爆红  微博只关注2位中国男星

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参赛,在最后一跳中首次跳出了1620的超高难度,获得了94.50的高分,以总分188.25分夺得金牌。法国选手泰丝.勒德以187.50分获得银牌,瑞士名将玛蒂尔德.格雷莫德以182.50分获得铜牌。

随着谷爱凌夺冠,其现场比赛视频也是火速在海外走红(目前其相关视海外已经有超过千万点击),海内外粉丝纷纷直言,真的是太难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她表示祝贺,感叹她能完成如此高难度动作。

大陆官媒也乘机大肆宣扬她为中国夺得第三枚金牌,给体育带来政治意味,随之而来谷爱凌的微博粉丝急增,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万粉丝追踪。

查阅谷爱凌的微博关注人数,她只关注102人,当中大部份是时尚、体育、运动界的朋友,其中包括一位香港男星谢霆锋。而谢霆锋在得知Eileen夺得金牌后,亦第一时间在微博发文:“恭喜我们的天才少女斩获第一,你太棒了!”另外,除了谢霆锋之外,Eileen还关注了大陆男星刘昊然。

美国专家:体育移民有悖奥运精神

美国出生长大的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出征,其国籍遭到许多人的质疑。一些专家认为,谷爱凌也许遵守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相关规定,但是“体育移民”的做法有悖奥运精神。

谷爱凌2019年6月在国际滑雪联合会更改国籍为中国后开始代表中国参赛,她当时在Instagram上写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她说希望她的举动能“在我母亲出生的地方,鼓励那里的众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

雪城大学体育与人体动力学学院体育管理教授里克.伯顿(Rick Burton)则认为,谷爱凌选择代表中国有其它考虑。

他对美国之音说:“(这)也可能是她下的赌注。(如果她代表美国队)她必须在美国获得资格,而美国通常有相当严格的预选赛。而且,从来没有保证你会自动入选美国队。我认为她可能保证会自动进入中国队,这样她既可以荣耀她的中国背景,又可以确保自己能参加奥运会。而如果她在美国预选赛表现不佳,可能就无法参加奥运会了。”

西卡罗来纳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的副教授海蒂.格拉彭多夫(Heidi Grappendorf)告诉美国之音:“谷爱凌的妈妈来自中国,所以她有中国血统。当你拥有双重国籍或对你的身份很重要的血统时,大多数人都可以理解这种情况。寻找运动员代表你国家参赛是更值得怀疑的做法,是国际奥委会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做法。这在本质上违反了奥运会的大部分精神,但国际奥委会一直不愿解决这个问题。”

“当各国试图从其他国家挖来运动员来争夺他们以使自己看起来更好时,这显然违反了奥林匹克精神,”格拉彭多夫说。

谷爱凌国籍迷雾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大陆媒体大肆渲染谷爱凌为了代表中国参赛,在2019年放弃了美国国籍,但这种说法一直没有得到谷爱凌的亲口证实。

2020年在与ESPN的采访中,谷爱凌说:“我从小就说当我在美国时,我是美国人,但当我在中国时,我是中国人。”

但似乎这种说法也不能平息外界对她国籍的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