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統治的報復 白俄羅斯滑雪新星全家逃離(圖)

發表:2022-02-1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圖片來源: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一名白俄羅斯越野滑雪運動員與她的父親表示,由於反對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獨裁統治,使得她被禁止參加競賽。她與家人都擔憂會遭當局報復,已經逃離了白俄羅斯。

2月9日,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白俄羅斯滑雪新星達莉婭‧多利多維奇(Darya Dolidovich)目前與她的家人已經在波蘭,她希望能夠在那裡繼續進行訓練,她的父親謝爾蓋‧多利多維奇(Sergei Dolidovich)更是七屆奧運會越野滑雪的冠軍,同時也擔任女兒的教練。

多利多維奇父女兩人參加了反對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連任之街頭抗議活動,當時抗議民眾認為盧卡申科進行了操縱,有涉嫌選舉欺詐的行為。但盧卡申科對此卻否認。

謝爾蓋說,他們的抗議行為遭到當局的報復,達莉婭遭剝奪了參加比賽之權利。我不認為她還可以在白俄羅斯繼續她的職業生涯。

「我們將可能會遭指控參加示威,且高喊了反對口號,最後就會被送進監獄。三個月前,即使於噩夢中,我無法想像我最終會離開我自己的國家。」

達莉婭是白俄羅斯最有前途的初級越野滑雪運動員之一,她在上個月披露,白俄羅斯滑雪聯盟已經停用了她的FIS代碼,而此代碼是運動員參加國際滑雪聯合會(FIS)舉辦的比賽所需之個人識別號碼。

路透社看到了一封1月31日的信,白俄羅斯滑雪聯盟於信中告訴達莉婭的教練組,因為了響應白俄羅斯越野滑雪聯合會之決定,他們已經於2月停用了她的FIS代碼。但信中並沒有說為何做出這個決定。

達莉婭原本應於今年從中學畢業,可是目前她還不清楚她將如何於波蘭繼續她的學業。

她說,我原先計劃要在白俄羅斯完成學業,可是父母說我們要搬家了。我非常不安,因為如果能多留幾個月來完成學業,就會更簡單。她熱衷於繼續滑雪,希望能夠保持自己的奧運夢想。

其實,多利多維奇家的境遇並不是個例,另外也有幾名白俄羅斯精英運動員,亦因參加了對盧卡申科連任之抗議活動,而遭判入獄,或者被開除出國家隊。

另一名白俄羅斯越野滑雪運動員的斯維亞特蘭娜‧安德里克(Sviatlana Andryiuk),也遭剝奪了FIS代碼,這個決定讓她無法參加本屆的北京冬奧會。

安德里克於上個月對路透社表示,儘管她自己的政治觀點是「中立」,可是卻被指控是一名「反對派支持者」。

在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也發生了一起政治事件,有一名白俄羅斯的短跑選手、24歲的齊瑪諾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於社交媒體上因為批評教練,而後被強制要求先行返國。但她拒絕登上班機,且向日本警方來請求協助。最後她逃至波蘭首都,並以人道主義的理由獲得了簽證。

白俄羅斯對於運動員的鎮壓行徑,其中包括於東京奧運會期間強行遣返了齊瑪諾斯卡婭之企圖,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上週,美國亦宣布將對於幾位白俄羅斯國民實施簽證限制,其理由是涉嫌了齊瑪諾斯卡婭案,以及和其他異議人士的案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