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財真的能消災?背後有這些根據(圖)

發表:2022-02-1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常說「破財消災」。但你可曾想過這道理是否屬實。 
民間常說「破財消災」。但你可曾想過這道理是否屬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破財消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民間俗語。如果說這還僅僅是一句心理安慰,那也就不會百年來人們口耳相傳,直到今天還在頻繁使用。風水學的角度看,破財消災還真的會有一定的預見性。針對丟了一些金錢之後,多多少少給自己免除一些災難,風水師認為這是符合宇宙天道的守則。那麼破財免災有怎樣的背後原因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看看吧。

古代道家學說認為:「天之道損有餘以補不足。」也就是說,天道會稍微修剪一下那些多的,補貼一下那些少的。自古以來,富可敵國又自矜功伐之人,家道容易衰落破敗。而溫和謙遜的窮人學子,又不乏熬出頭之人。周易當中認為,這就是天道的一種趨勢,過多的東西要適當的破損。但是,我們也不可單純理解為人富足起來就要受損。

因為天道對「多」的削弱,都會因為「貪婪」或者「傲慢」的因素,因此會被減損一些。減損之後人們得到了教訓,不會繼續目中無人,因此也就減少了其他方面出現災禍的可能性。因此古人認為天道並不是施加懲罰,反而起到的是教化的作用。

「破財消災」在周易當中也是有憑據的。通常我們看到算卦師拿了三個銅錢搖6下之後起卦,其中一個元素叫「官鬼」。在測算事情能否辦成的時候,這個「官鬼」就表示人們會遇到的挫折災禍。「官鬼」是克制自身的,除了表示災禍意外,最主要的意思是用來表示功名利祿、官職等等。這裡就能很明顯的看出周易禍福相依的理念,「官鬼」既是官職,又是災禍,都會克制人自身。

普通人雖然連一官半職也沒有,但是也能享受屬於平凡人的幸福和美。而有官職的人,壓力大,遇到災禍可能性也大。即使是八字中的貴格,注定會有大富大貴的人,也要承擔災禍帶來的負面影響。還要引入一個元素,叫做「妻財」。顧名思義,「妻財」代表異性緣也表示財富。根據周易五行生剋制化的道理,「妻財」生「官殺」。例如一個人自身五行屬金,他的「官鬼」五行為火,他的「妻財」五行為木。木生火,「妻財」生「官鬼」。

有了這些基礎知識鋪墊,就可以解釋為何破財免災。由於財生官,錢多了,就滋生出意外災禍的可能性。而如果適當破財,「妻財」就不會那麼給力地去生「官鬼」,遇到災害的可能性自然就少了。因此古代一些權勢很大的人,會特意在各地興建廟宇、學堂,這就是對「破財免災」的周易運用。

時至今日,一些風水師對運氣不好的人提出的轉運方案,就是到了大路上故意扔掉些紙幣和硬幣,為自己消除災禍。不過需要提醒大家,平時還是要以多行善事,少做壞事為主。不能依賴「破財消災」而任意妄為。

責任編輯:星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