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教你5招室內晾衣速乾法(組圖)

發表:2022-02-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曬衣服
室內晾衣,5招速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當有鋒面來襲的時候,雨總是下個不停,曬衣服的問題更是讓人困擾。為解決沒有空間曬衣服的問題,本文整理出5大室內晾衣服的秘訣,用這5招就可以在雨天輕鬆晾衣服!

1、使用透氣孔大的洗衣籃

換下來的衣服最好可以晾乾,讓髒衣服裡面的溼氣散出,可避免在室溫下產生臭味;洗衣時污垢也不會殘留在洗衣機中。

並非要把髒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來,只要選用透氣孔大、不過度封閉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臭衣服的味道。

2、丟進洗衣機前先將衣服翻面

許多人認為洗衣服要翻面,是為了防止衣服褪色,不知道洗衣翻面也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訣。

緊貼身體的衣服內部,往往吸附許多汗垢、皮脂,除了沾到調味料、泥土等髒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應該翻面洗才不容易發臭,且縫線部分在外面也比較容易乾。

3、開始脫水前加入乾燥毛巾

在開始脫水之前,打開蓋子放入一條乾燥的毛巾、或面積較大的浴巾,再蓋上蓋子、按下按鈕繼續完成脫水程序。

藉由乾毛巾吸溼、進而增加脫水衣物份量,就可讓脫水時的離心力發揮更強,剛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脫水更乾。

洗衣機
脫水前加入乾燥毛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脫完水立即取出

是否經常忘記正在洗衣服,過了一陣子才取出脫水好的衣服呢?

洗衣機完成脫水程序之後,洗衣槽內的溼度幾乎高達百分之百,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不趕快取出,很容易散發臭味。

5、降低室內溼度

除了洗衣服的過程要注意,降低房間裡的溼度也很重要。

晴天至少開窗20分鐘以上,下雨天則可用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晾衣處下方的地板鋪幾張報紙,藉由報紙的吸溼力來降低溼度。

如果沒有陽臺的話,最好的晾衣地點反而是房屋的正中央,雖然有點佔位置但在通風不良的牆邊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結水氣,衣服更不容易乾。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