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水域中的神祕巨獸(圖)

發表:2022-02-14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龍
在水域旁生活的恐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非洲中部的剛果共和國有著許多的沼澤環境,在許多的地方都有存在神祕生物的傳聞在,通常都是有著巨大身軀的神祕生物,被很多人認為是倖存於現代的恐龍,有些有著目擊報告或是被人聽見其發出的聲響,是介於虛幻與真實的巨獸。

魔克拉.姆邊貝

魔克拉.姆邊貝又稱摩克拉姆貝貝,是種棲息在剛果河沼澤的巨型生物,名字含意為「可以阻斷水流的生物」,其神祕生物的知名度與雪人、大腳怪以及尼斯湖水怪相同,當地人在捕魚、划船時偶然目擊,多半描述為體型巨大、脖子很長,有似鱷魚的頭部以及硬棘,擁有把獨木舟撞翻的力量。

根據當地人說是草食性,以及目擊報告的不確定性、不完整性,有推論認為是非洲森林象的誤認報告,潛入水中時露出的鼻子和背部,和呼喚同伴的呼聲,都被認為是魔克拉.姆邊貝,是除了鱷魚、蟒蛇外,最普及的解釋。部分的科學家則稱牠為歐羅巴龍,因為鄰近國家就曾出土過類似腕龍的化石,認為牠是一種腕龍的獨立物種,沒有滅絕便潛藏在森林中適應了這裡的環境。

埃梅拉.恩圖卡

埃梅拉.恩圖卡,意指「大象殺手」,是種生活在利誇拉的神祕生物,1981年時,美國生物學家兼神秘動物學家羅伊.麥考爾在尋找魔克拉.姆邊貝時,從當地人得知有一種與非洲像一樣大,四肢粗壯,皮膚棕灰色且頭上有著巨大角狀物的生物,雖然是草食性,卻會以角將其他大型動物殺死,具有高度的攻擊性。同年工程師赫爾曼.克雷斯特在帶隊尋找魔克拉.姆邊貝時,聽見了一種未知的咆哮聲,羅伊.麥考爾認為其就是埃梅拉.恩圖卡的吼聲。

羅伊.麥考爾認為其生物可能是從白堊紀大滅絕中倖存至今的角龍,但他也說當地的描述中埃梅拉.恩圖卡沒有頭盾,與角龍的出土化石不符。而動物學、人類學與神秘動物學學家洛倫.科爾曼認為是一種未確認的新品種犀牛,較新的理論認為是已滅絕的古生物板齒犀,這種巨犀層分布在歐洲與亞洲。

恩古馬.摩內內

恩古馬.摩內內意為「巨蟒」,外觀為背部有特殊骨板的蜥蜴或巨蟒,被認為是倖存的棘龍,在烏班吉河的支流Dongu-Mataba附近有兩次被記錄的目擊報告。1961年沒有詳細的資料,而在十年後的1971年,牧師約瑟夫.埃利斯目擊到一隻尾部約10公尺長的棕色神祕生物。

瑪罕巴

瑪罕巴貝描述為15公尺長的巨型鱷魚,生活在利誇拉湖中,被認為是白堊紀第三滅絕事件中倖存的滄龍。

在許多人類尚未探索清楚的區域中,有許多神秘的生物傳說,像是深海中的巨齒鯊、外型似蛇頸龍的尼斯湖水怪,又或是各地傳說典故中的奇幻生物,這些生物的來源也許是美麗的誤會,又也許是被窺探到的遠古生物。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