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朝鮮特工70萬賞金泡湯 「共產黨哪有講究的」(視頻)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1年10月,朝鮮籍特種兵朱賢健吉林監獄越獄脫逃,中共官方曾多次通報懸賞,獎勵提供線索者最高70萬元,致使朱賢鍵41天後被抓捕。近日,網傳舉報者大罵警方不給賞金,不要相信公檢法,他說,「共產黨哪有講究的」。

朱賢健在朝鮮曾擔任過特種兵,2014年因偷越國境罪、盜竊罪、搶劫罪等數罪被中國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3個月,被關押在吉林監獄。服刑期間,朱賢健曾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得減刑,預計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釋。

2021年10月18日,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強行翻越高6米的圍牆成功脫逃。外界認為,朱賢健獲釋後將被遣返朝鮮,而朝鮮偷渡是重罪,最嚴重可被判處死刑,這是朱賢健越獄的原因。

2021年11月28日吉林警方發布通告稱,朱賢健上午10時左右被捕。朱賢健越獄後逃亡的40天期間,中國警方共3次發布懸賞通告,懸賞金額一路從15萬元、50萬元加碼至70萬元。

警方懸賞70萬元通報。(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警方懸賞70萬元通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朝鮮特工 懸賞
警方把賞金由50萬元提到70萬元。(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目前,未見有媒體報導70萬元賞金的落實情況,反而,網傳中共官方並未兌現承諾,曾向警方提供朱賢健行蹤的吉林省穆姓村民,不僅沒拿到1分錢,還倒貼了一頓飯(燉10多斤肉加一箱罐頭)給警察吃。

第1則YouTube視頻顯示,穆姓村民說:「那天28號(朱賢健被捕日)公安分局來我這裡,我說你別往我這來了,沒在我這兒,我說他已經走了。我說那邊黑瞎子溝、吳豐溝這3地方有房,你找不著他,他就是走了。要是他在那,你到那裡就抓著了,那天九點整(警察)到那,把船開過去,到那就抓著了。是在黑瞎子溝抓住的,在我這對岸那小趟子裡有3個小房,兩個彩鋼房,一個磚瓦房。」

當有人說起舉報有功、有70萬獎金時,穆姓村民說:「有功當個屁,共產黨管你那個事,你信啥,你信公檢法?別信他們,...我都告到省了,省長也是X味,(朱賢健)都抓住了,誰還管你呀,給人家提供線索,給人家做飯,悶了一大鍋飯,買了10多斤肉,都給他們(警察)吃了。」

穆姓村民還抱怨說,官方不但一分錢沒給,自己還賠了一箱罐頭。「我這視頻都給他們拍上了,現在還在我手機裡呢。...共產黨哪有講究的。我不是告了嘛,那天(吉林市警察局)松北分局招呼我:要等完事了給報上去。你說他咋報的?底下落款我簽名,頂上的名不是我,人家(警方)把錢整出來人家還能分呢。前頭那錢都給了,都讓公安分局那幫人給貪了、分了,交不上差了。」

根據網友「界立建」發的視頻顯示,穆姓村民提及,告到市長那,人家沒人管你,告到吉林市公安局信訪辦,人家說你這事太大,管不了,「沒抓到的時候,吉林市公安局兩個局長、還有指揮中心都匆匆來過,又拍像、又模擬的,我一天接100來個電話,抓住了後誰X你呀。」該村民還說,「這幫玩意,我跟他們不是打過一年兩年的交道了。這公安還有好?就他們那幫玩意,就趁早就別答理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