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鏈女大逆轉?小花梅另有其人 北大連署信被封(組圖)

發表:2022-02-1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梅花 8孩母
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曝光後再度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鄧飛)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徐州8孩母」案再出現重大轉折。大陸民間追查發現,官方聲稱的「小花梅」確曾與豐縣男子董志民結婚,本名是「楊慶俠」,但根據曝光的兩人結婚證照片卻顯示,「小花梅」與「8孩母」根本是不同人。那麼「小花梅」如今人在何處? 「8孩母」真實身分又是誰?官方迄今仍無法給出真實答案。

近日北京大學的100位校友向中國最高當局發出公開信,呼籲對此案展開調查、公開真相,但這封公開信隨後遭到移除。

8孩母案「小花梅」另有其人?

根據報導及網路訊息,大陸調查記者鄧飛15日在微博公佈了民眾提供的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證件除有兩人的大頭照外,同時顯示登記結婚時間為1998年8月,於豐縣歡口鎮登記蓋章。

小梅花 8孩母
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曝光後再度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鄧飛)

8孩母 小梅花
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曝光後再度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鄧飛)

雖然結婚証上寫著楊慶俠生於1969年6月6日,符合之前所說鐵鏈女52歲年齡,但細心網友指出,楊慶俠大兒子出生日期1997年3月。此外,經過照片比對,無論是眼部細節、眼間距、鼻子長度等都與鐵鏈女完全不同。

小梅花 徐州
楊慶俠與董志民結婚證相片曝光後再度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鄧飛)

值得一提的是,「楊慶俠」與董志民登記結婚日子選在1998年8月2日,這一天剛好是週日,民政局休息日。

因此,有大陸網友認為,徐州官方指稱董志民的妻子「楊某俠」是「小花梅」,只能說曾經是正確的,但如今被鐵鏈栓住的「8孩媽」,卻不能與「小花梅」和「楊某俠」畫上等號。

也有網友分析指出,董志民的長子與其他7個弟妹年齡差距甚大,因此懷疑長子是「小花梅」所生,7個弟妹或是由受虐的「8孩母」所生。而第2名子女出生前的空窗期則是「小花梅」失去蹤影、「8孩媽」被拐賣到董家時期。

若果真如此,「8孩母」來到董家取代「小花梅」的過程便有諸多啟人疑竇之處。

 

 

100位北大學子籲查真相 公開信「消失」

相關消息曝光後,受到大陸民間高度關注。

2月15日, 100名北京大學校友聯名向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徐州「8孩母」事件,並「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

公開信寫道,「我們是100 位曾經就讀於北京大學的普通學子,位卑未敢忘國憂,近日徐州被拐女子楊某俠的悲慘遭遇引起全國人民的廣泛同情和高度關注。作為新時代中國夢的建設者,我們對於楊某俠的遭遇感同身受,寢食難安、悲痛不已!」

公開信在批評徐州官方針對鐵鏈女案件的4次通報頭洞百出同時,還提出4項主張。包括對受虐女子的真實身分進行調查認定;對她被拐賣20餘年來涉嫌瀆職違法的相關官員及人員徹底調查處理;全面清查徐州及中國各地的人口拐賣並予以解救;修訂中國《刑法》以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及兒童的行為。

對此,財新網報導,徐州市轄下的豐縣宣傳部人員15日回應,已經關注到前調查記者鄧飛微博所公佈的楊某俠的結婚登記資料及「由此引發的輿情」。這名人員坦承,「董某民和楊某俠」的結婚登記是「違規辦理」的,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於公眾關切的問題,調查組「會給一個交代」。

但弔詭的是,北京大學校友聯名公開信卻隨後在中國網絡「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