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數持續下降(圖)

發表:2022-02-2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2 月 8 日,美國猶他州普羅沃(Provo),一名沃爾瑪連鎖店的工作人員在家中用政府免費發放的新冠病毒抗原測試盒進行自我檢測。(圖片來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2 月 8 日,美國猶他州普羅沃(Provo),一名沃爾瑪連鎖店的工作人員在家中用政府免費發放的新冠病毒抗原測試盒進行自我檢測。(圖片來源:George Fr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平均每日的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數在持續下降,這表明「奧米克戎」(omicron)變種毒株的感染高峰已經過去了,疫情可能將在全美國範圍內逐漸減弱和退去。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週六(2月19日)那天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總數勉強超過10萬例,與五週前1月16日那天的大約800,850病例相比,這算是急劇下降了。

在美國疫情重災區之一的紐約,過去兩週的病例數也下降了50%以上。

美聯社報導說,布法羅大學(University of Buffalo)雅各布斯醫學和生物醫學科學學院教授兼傳染病主任托馬斯.羅索(Thomas Russo)博士認為,這顯示出能夠被omicron毒株感染的人都被感染完了,他說:「我認為影響下降的原因當然是omicron開始沒有人可感染了。」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對新冠病毒數據的跟蹤,新冠住院人數從1月20日的全美國7天平均值146,534人降至2月13日結束的那一週的80,185人。

公共衛生專家們表示,他們對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下降病例感到希望,並且認為美國正在從大瘟疫轉變為更具有一致性和可預測性的「地方病」。不過,美國人現在疫苗接種率的上漲幅度仍然低於預期,這讓許多人擔心現在解除防疫限制是否會太早。

範德比爾特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的威廉.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博士週日(2月20日)表示,病例數和住院人數的下降令人鼓舞。他同意這可能與omicron帶來的群體免疫有很大關係。

他說道:「omicron的硬幣有兩個面——不好的一面是,它可以傳播給很多人,使他們患上輕度疾病;好的一面是它可以傳播給很多人,並使他們患上輕度疾病,因為這樣會產生很多自然免疫力。」

然而,沙夫納也表示,現在「舉起完成使命的旗幟」還為時過早。作為一名公共衛生專家,他說如果這種下降趨勢再持續一兩個月,他會感到更舒服。

沙夫納說:「如果我有一個擔憂,那就是取消干預措施和限制措施的熱情和速度太快了,超過讓我感到舒服的速度。我自己的諺語是,最好多戴一個月的口罩,好過早摘一個月的口罩,然後突然又感染激增了。」

許多州的官員都在削減防疫限制措施,他們表示不再將新冠病毒大瘟疫視為公共衛生危機了,而是轉向以預防為重點的政策。

猶他州州長斯賓塞.考克斯(Spencer Cox)在週五(2月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猶他州將從4月開始過渡到一個「穩定狀態」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猶他州將關閉大量的病毒檢測站點,不再那麼頻繁地報告新冠病例數,並建議居民做出自己個人的選擇來管理自己感染病毒的風險。

考克斯州長說:「現在,讓我明確一點,這不是新冠病毒的結束,……更確切地說是,像我們對待其它季節性呼吸道病毒一樣對待新冠病毒的開始。」

同樣在週五(18日),波士頓取消了疫苗證明政策,該政策要求波士頓的顧客和工作人員進入公共室內空間時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波士頓的華裔市長米歇爾.吳(Michelle Wu,又譯「吳弭」)在推特說發文說:「這一消息突顯了我們在與新冠病毒的鬥爭中取得的進展,這要歸功於疫苗和加強針。」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的初級保健醫生艾米.高登.波諾(Amy Gordon Bono)博士說,現在不是減少疫苗接種工作的時候,而是加倍努力的時候。她說,在2021年春天,當疫苗變得更容易獲得和美國渴望宣布擺脫新冠病毒時,結果又出現了「德爾塔」(delta)和「奧米克戎」(omicron)的兩波感染激增。

在新奧爾良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就讀醫學院的博諾說:「你必須學會與COVID一起生活,並且必須從中學習。」

布法羅大學的羅索博士表示,他對未來仍然看到兩種可能的結果。一方面,美國經歷一個相當平靜的春季和夏季,而人群的免疫力仍然很強。他說,在這種情況下,免疫力很可能會逐漸減弱,在流感季節的寒冷月份裡又會出現大量新病例,但是希望不會出現嚴重激增。

而第二個可能——這也是公共衛生專家們擔憂的問題——一種新的變體病毒在進化並避開了由omicron感染和疫苗接種建立起的免疫牆。

對於這種情況,羅索博士說:「這樣的變種能否進化是個大問題,是吧?這是我們必須看穿的擔憂。Omicron是它的第一個版本,還有這樣的諺語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病毒進化成低毒性』,但這並不是真的。病毒也能進化成能夠感染我們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