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從烏克蘭撤離大使館 兩國可能斷交(圖)

發表:2022-02-2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23 日,工作人員在俄羅斯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的大院內從外交車輛上卸東西。俄羅斯外交部於當天宣布,將很快從烏克蘭撤離外交官。(圖片來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23 日,工作人員在俄羅斯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的大院內從外交車輛上卸東西。俄羅斯外交部於當天宣布,將很快從烏克蘭撤離外交官。(圖片來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在2月23日(週三)開始撤離其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大使館,烏克蘭也召回了駐俄羅斯大使,考慮與俄羅斯斷交,並開始敦促其公民離開俄羅斯,烏克蘭危機的緊張局勢似乎又在升級。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21日)宣布烏克蘭東部由親俄勢力控制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獨立後,以「維和」的名義命令俄羅斯軍隊開始進入這兩個地區。

美國和歐洲盟國在週二(22日)指責莫斯科越過紅線,入侵烏克蘭,並分別對俄羅斯祭出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在週二以受到威脅為由宣布了撤離駐烏克蘭大使館的計畫。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稱,俄羅斯週三開始從烏克蘭撤出外交人員。美聯社記者確認,到週三下午,俄羅斯國旗已不在它的基輔大使館上空飄揚,另外還發現有警察包圍了那座建築。

過去幾週以來,烏克蘭政府一直試圖保持冷靜,但是在週三開始建議烏克蘭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並建議在俄羅斯的任何烏克蘭公民立即離開,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可能導致烏克蘭在俄羅斯的領事服務大幅減少。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奧列克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呼籲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但這需要經過議會批准。丹尼洛夫希望由地方決定各自採取哪些措施,這些措施可能包括對公共設施的額外保護、交通限制,以及額外的文件檢查(身份驗證)。

僅僅這一兩天以來,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就發生了一系列的升級跡象,例如:

  烏克蘭召回了駐俄羅斯大使,並考慮與俄羅斯斷絕所有外交關係;

  俄羅斯撤離了它的烏克蘭大使館;

  美國與盟國等數十個國家啟動對俄羅斯的制裁,進一步將俄羅斯寡頭和銀行擠出國際市場;

  德國停止了與俄羅斯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交易;

  美國向北約與俄羅斯接壤的東翼地區增加了兵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取消了原定於週四(2月24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的會晤;

  擬議中的拜登與普京的峰會和計畫就此擱置。

戰爭的威脅已經在摧毀著烏克蘭的經濟,人們擔憂這可能會引發大規模傷亡、整個歐洲能源短缺,以至全球經濟混亂的局面。

俄羅斯總統普京尚無意願撤回其集結在烏克蘭三邊的15萬兵力,美國總統拜登也沒有採取可能導致俄羅斯經濟動盪的更嚴厲制裁,但是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有進一步的侵略行動的話,美國就會繼續實施新的制裁.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週三(23日)表示,歐盟制裁只是「第一步」,並表示可能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對俄羅斯的制裁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歐美的西方領導人已經排除了在軍事上對抗俄羅斯的選項。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敦促西方領導人對俄羅斯的制裁不要等一步看一步了,而是要更多制裁一齊上,對俄羅斯施加最大壓力。

他於週三發推文說:「我們呼籲合作夥伴現在對俄羅斯實施更多製裁,現在需要加大壓力來阻止普京,打擊他的經濟和親信。多打!用力打!現在打!」

俄羅斯方面對制裁不屑一顧,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在臉書上發聲明說,「制裁無法解決問題」,「很難想像華盛頓會有人指望俄羅斯在受到限制的威脅下修改其外交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大大提高賭注,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後,繼續向烏克蘭提出三個條件: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Crimea)的主權,放棄加入北約的申請,並且達到部分非軍事化。

目前尚不清楚這裡是否還有任何外交談判的空間,因為至少前兩項要求早已被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徹底拒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