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爆炸 觀看基輔直播數量驚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24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6點表示,莫斯科已經指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s)展開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早上6點表示,已經指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6點表示,莫斯科已經指示俄軍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s)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稍早則傳出多起爆炸,內政部表示,爆炸來自於巡導彈和彈道導彈襲擊。消息傳出後,拍攝基輔的現場直播同時湧入了3萬多人觀看。

綜合中央社、東森新聞與ETtoday報導,普京24日正式宣布對烏克蘭發動攻勢。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查恩斯(Matthew Chance)在基輔進行現場連線播報時,才剛提到已經聽見了4、5次的爆炸聲,基輔東部的國際機場方向竟又傳來爆炸聲響。隨後烏克蘭內政部證實,「基輔正受到來自巡航導彈與彈道導彈的襲擊。」而俄軍已經登陸了黑海西北岸的港灣都市「敖得薩」(Odessa),並正在越過烏克蘭東北部的卡爾可夫州(Kharkiv)的邊境。

烏克蘭邊境防衛局稍早曾表示,俄軍正在突破基輔的防守。而俄軍坦克車等重型裝備從北部若干州,以及南部俄國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越界入境。

在基輔現場的記者查恩斯稍後也引述了烏克蘭內政部消息說,這次的空襲已經造成數百人傷亡,但仍不清楚有多少人死亡、受傷或其它細節。

據烏克蘭官員說法,俄羅斯主要攻擊的目標是軍事基礎設施與飛彈發射井。

目前正持續轉播基輔即時影像的地球攝像頭 (EarthCam),稍早因為普京宣戰,而吸引了3萬3000多人觀看,更出現多國網友瘋狂留言。另有網友在批踢踢 (PTT)上發文強調,這個16日開始的直播到23日期間,才只吸引了2、3000人線上觀看,但普京一宣布開戰後,一時之間吸引了超過3萬多人觀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4日則正式宣布跟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以回應俄國入侵。

這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國跟烏克蘭成為獨立國家以來,首度關係破裂。

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稍早表示,澤倫斯基總統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等各國領導人進行一連串緊急通話後,召集軍方領導人開會。

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iak)還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進行激烈戰鬥。」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消息一出,引發臺灣網友熱議。不少人在PTT上留言說,「看到這新聞抖爆」、「影片震撼,祈禱烏克蘭人平安」、「昨天才說緊急狀態然後就被炸了」、「前面幾天還一堆人信誓旦旦說不會開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