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传爆炸 观看基辅直播数量惊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24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6点表示,莫斯科已经指示俄军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Donbass)展开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早上6点表示,已经指示俄军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6点表示,莫斯科已经指示俄军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Donbass)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稍早则传出多起爆炸,内政部表示,爆炸来自于巡导弹和弹道导弹袭击。消息传出后,拍摄基辅的现场直播同时涌入了3万多人观看。

综合中央社、东森新闻与ETtoday报导,普京24日正式宣布对乌克兰发动攻势。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查恩斯(Matthew Chance)在基辅进行现场连线播报时,才刚提到已经听见了4、5次的爆炸声,基辅东部的国际机场方向竟又传来爆炸声响。随后乌克兰内政部证实,“基辅正受到来自巡航导弹与弹道导弹的袭击。”而俄军已经登陆了黑海西北岸的港湾都市“敖得萨”(Odessa),并正在越过乌克兰东北部的卡尔可夫州(Kharkiv)的边境。

乌克兰边境防卫局稍早曾表示,俄军正在突破基辅的防守。而俄军坦克车等重型装备从北部若干州,以及南部俄国兼并的克里米亚半岛越界入境。

在基辅现场的记者查恩斯稍后也引述了乌克兰内政部消息说,这次的空袭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但仍不清楚有多少人死亡、受伤或其它细节。

据乌克兰官员说法,俄罗斯主要攻击的目标是军事基础设施与飞弹发射井。

目前正持续转播基辅即时影像的地球摄像头 (EarthCam),稍早因为普京宣战,而吸引了3万3000多人观看,更出现多国网友疯狂留言。另有网友在批踢踢 (PTT)上发文强调,这个16日开始的直播到23日期间,才只吸引了2、3000人线上观看,但普京一宣布开战后,一时之间吸引了超过3万多人观看。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4日则正式宣布跟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以回应俄国入侵。

这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国跟乌克兰成为独立国家以来,首度关系破裂。

针对俄军入侵,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稍早表示,泽伦斯基总统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等各国领导人进行一连串紧急通话后,召集军方领导人开会。

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iak)还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进行激烈战斗。”

俄军入侵乌克兰的消息一出,引发台湾网友热议。不少人在PTT上留言说,“看到这新闻抖爆”、“影片震撼,祈祷乌克兰人平安”、“昨天才说紧急状态然后就被炸了”、“前面几天还一堆人信誓旦旦说不会开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