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嚇人身安全?蓬佩奧:自由非理所當然(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03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抵台訪問,可邀請單位竟然收到不明的恐嚇信件。總統蔡英文頒贈了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予蓬佩奧,他提到,自由非理所當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於昨晚抵台訪問,可邀請單位「遠景基金會」竟然收到不明的恐嚇信件。台北市警證實該訊息並追查中;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維安由美台相關單位協調密切,確保行程順利。今天總統蔡英文頒贈了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予蓬佩奧,他提到,只要看歐洲現在發生的事情,便知自由非理所當然,他也相信,美國也會一直與台灣站在一起。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表示,「遠景基金會」是在1日下午通過外交系統來報案,表示有收到恐嚇信,信件中寫道「美國琉(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射殺,請準備棺材一輔(副)」,且署名是「思覺失調者」。

據了解,蓬佩奧(Mike Pompeo)一行人訪台期間,除蓬佩奧伉儷跟余茂春等幕僚外,亦有隨行的維安人員。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蓬佩奧此行安全維護是由該部、內政部的警政署台北市政府的警察局等單位跟美方安全人員協調密切,確保蓬佩奧順利進行各項節目。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當中,肯定台灣跟美國通過TIFA解決了各種貿易問題,更指台灣是美國在亞太區域的民主盟友與貿易夥伴。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對此表示,美方跨黨派代表團及蓬佩奧相繼訪台、和國內各界人士互動交流,台美關係可說史上最佳。

蔡英文在總統府頒授蓬佩奧「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其對提升美台關係的卓越貢獻。蓬佩奧在致詞時提到,很榮幸接受此殊榮,也非常高興能見蔡和其政府團隊,而更重要的是,終於見到心繫已久的台人,他在美國時便一直關心著台人,他知道台人都是非常熱情、善良與愛好自由。

蓬佩奧說,他以前在軍隊中服役時,了解必要做對的事情,領導者須提供人民繁榮、自由的生活,他高興台灣有這樣好的領導人。他還認為,大家過去如果把自由當成理所當然,現在只要看到歐洲發生的事,就可以知道並非如此,它是很重要的、且需要持續又深刻地、共同合作來維持。

關於蔡英文稍早致詞提及,蓬佩奧在其國務卿任內幫台美關係帶來多項突破,蓬佩奧對此說,美台外交官如今可正常、在必要時進行會面,且美國代表團能到台灣進行安全、經濟、還有維護自由的對話,都是非常簡單又正確的決定,也是美國跨黨派決定,不只符合了美國利益,亦有助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蓬佩奧強調,他相信美台都有決心,維持自由不被冒犯,任何人均有權利維護自身自由,這是基本且重要事情,他相信蔡英文任內不會看別人踐踏自由渴望,美國亦會一直與台灣站在一起。

最後蓬佩奧笑稱,很期待接下來能吃到鳳梨乾,亦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和台人碰面交流,並感謝台人幫烏克蘭所做出的貢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