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遭重大打擊 俄少將傳遭烏狙擊手擊斃(圖)

發表:2022-03-04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進行了連續空襲。
2022年3月2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進行了連續空襲。(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在當地時間2日,俄羅斯少將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y)在進攻烏克蘭過程中,已於烏國境內戰亡,這讓總統普京的攻烏計劃遭受到重大打擊。雖然俄軍目前還沒有正式公開蘇霍維斯基之死訊,不過軍方消息人士已經證實,蘇霍維斯基已於戰爭中被狙擊手擊斃,他的葬禮也將於5日在俄羅斯舉行。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47歲的蘇霍維斯基是普京(Vladimir Putin)麾下的一名高級傘兵,他因為具有特種部隊的專長,而一直被視為俄軍之重要人物,其在軍中亦備受尊敬,且以在敵對地區領導訓練任務而聞名。

蘇霍維斯基於過去曾經在俄軍的第七空降師擔任指揮官,去年10月高升至中央軍區第41軍團的副指揮官。報導稱,據信蘇霍維斯基是在試圖空降到基輔附近之戈斯托梅利(Hostomel)小鎮的時候,慘遭狙擊手瞄準擊中而亡。

Maj. Gen Sukhovetskiy last year: "We train our officers to fight online: you see, you destroy"
Seems Ukrainian officers stole that concept.https://t.co/gG0R4H3JB1

#Russian major general Andrei Sukhovetskiy has been killed in #Ukraine. pic.twitter.com/woTZkdX4y0

This is huge loss of Russian forces in Ukraine. Deputy commander of the 41st Combined Arms Army Andrey Sukhovetsky. Former commander of the Novorossiysk guards mountain air assault division of the Russian Airborne Troops. Fought in Abkhazia, Chechnya, Syria. General Major. pic.twitter.com/ikvbNWpKLW

雖然目前俄軍還沒有正式公開蘇霍維斯基之死訊,但已有不少俄媒皆報導了此事,同時全俄空降部隊聯盟的傘兵齊比列夫(Sergei Chipilev)亦發文表示,我們懷著最深切的悲痛,宣布我們的朋友,也就是蘇霍維斯基少將已於烏克蘭的一項特別行動中去世。

日前俄羅斯公佈,軍方於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之中,已經損失了498名士兵,蘇霍維斯基是已知階級最高的傷亡人員。外媒認為,這次蘇霍維斯基的死,將會讓普京帶來重大打擊,因為這似乎代表他的戰爭計劃,難以按原先計劃來進行。

1.6萬援軍來了

目前俄羅斯仍持續入侵烏克蘭,而烏克蘭政府也相當積極地招募外國志願者加入軍隊支援。3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已經有第一批來自於其他國家的志願軍,其人數大約1.6萬人,已抵達了烏克蘭,幫忙保衛烏克蘭。

先前澤連斯基就頒布了「國際防禦軍團」之新法令,以招募其他國家有意來保衛烏克蘭的志願者,且不用簽證即能夠馬上入境。

澤連斯基於全國電視談話中表示,烏克蘭每日都從合作的夥伴、真正的朋友那邊收到了武器,且收到的武器也越來越強大。「相信這一切都會成功。」

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軍轟炸起火 爆炸威力恐將比車諾比大10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一陣猛攻之後,導致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起火了。對此,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提出警告,若札波羅熱核電廠爆炸,其威力恐怕將是車諾比事故的10倍,因此呼籲俄軍必須立即停火。

4日,庫列巴於推文中表示,俄羅斯軍隊自四面八方而來,直接向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展開火力攻擊,已經起火了,俄羅斯人必須立刻停火,並讓消防員出動,以建立安全區。

Russian army is firing from all sides upon Zaporizhzhia NPP, the largest nuclear power plant in Europe. Fire has already broke out. If it blows up, it will be 10 times larger than Chornobyl! Russians must IMMEDIATELY cease the fire, allow firefighters, establish a security zone!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