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最大核電站遭襲擊 若爆炸比福島事故更嚴重(圖)

發表:2022-03-04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
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圖片來源:Ralf1969/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同類中最大的核電站,目前正遭到俄羅斯軍隊的襲擊,並於週五凌晨起火,這引發了人們對核泄漏輻射災難的擔憂。

一名政府官員告訴美聯社,在工廠所在地附近檢測到高水平的輻射。但後來,一位工廠發言人表示,它們仍處於正常水平。

烏克蘭原子能部表示,埃內霍達爾工廠的六臺發電機組中的一臺被俄軍擊中。扎波羅熱有六個核反應爐,佔烏克蘭電力的近四分之一。

官員們最初報告說,俄羅斯軍隊阻止緊急服務人員到達,但當地媒體後來表示,消防員已經到達火場並正在努力將其扑滅。

工廠發言人安德烈.圖茲告訴烏克蘭電視臺,停止戰鬥以扑滅大火是當務之急。他表示,著火的反應爐正在翻新,沒有運行,但裡面有核燃料。

「我們要求他們停止重型武器開火,」安德烈.圖茲在Telegram上發布的視頻中說道,「歐洲最大的原子能站確實存在核危險。」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在推特上寫道:「俄羅斯軍隊正從四面八方向歐洲最大的核電站扎波羅熱核電站開火。」

庫萊巴稱:「已經起火了。如果爆炸,它會比切爾諾貝利大10倍!俄羅斯人必須立即停火,允許消防員出動,建立安全區!」切爾諾貝利被認為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災難。

現場直播似乎顯示了緊急車輛到達現場,但他們的路徑被駐紮在通往反應爐道路上的坦克擋住了。

(上面視頻:俄羅斯軍隊和烏克蘭軍隊在歐洲最大的核電站交火。)

埃內霍達爾市長早些時候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該市郊區與俄羅斯軍隊作戰。烏克蘭當局報告稱,俄羅斯軍隊正在加緊努力奪取該工廠,並於週四帶著坦克進入該鎮。

為了保護核電站,當地平民連續第二天反抗俄羅斯軍隊。他們設置臨時路障,試圖封鎖俄軍通往核設施的路線。

烏克蘭國家原子能公司和奧爾洛夫都警告軍隊正在接近扎波羅熱。官員們說,週四晚些時候在該市聽到了響亮的槍聲。

今天,隨著第聶伯河左岸主要能源中心和哈霍夫卡水庫周圍的戰鬥愈演愈烈,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哈爾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道呼籲西方關閉烏克蘭核電站的上空。

什米哈爾說,他已經向北約和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機構提出了上訴。

「關閉烏克蘭上空的天空!這是一個全世界安全的問題!」什米哈爾在週四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說。

美國和北約盟國已排除建立禁飛區的可能性,因為此舉將直接使俄羅斯和西方軍隊陷入困境。

目前,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烏克蘭退役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這是1986年以來世界上最嚴重的核災難現場。

綠色和平國際專家的研究發現,在最壞的情況下,爆炸會破壞扎波羅熱的反應爐安全殼和冷卻系統,它可能會造成比2011年日本福島事故更嚴重的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