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内幕】曝光中共核電黑箱 核廢水多少根本無人知(視頻)

發表:2021-11-16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我是李清源。

今年9月份的大規模停電可是讓中共很煩心,眼看着飽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好容易來了點訂單,正幹得起勁時,突然就被強行限電了。而且突然停電還給工人帶來了生命危險,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現場正在施工,結果被遼寧省遼陽縣拉停用電,造成了兩臺高爐電鼓突然停機,導致高爐煤氣發生了泄漏,現場23人都煤氣中毒了。

而政府的突然拉閘限電也讓老百姓怨聲載道,有人突然被困在電梯裏造成恐慌,有家庭晚上休息時燒煤,因排風扇突然沒電了,讓一家三口都一氧化碳中毒進了醫院。還有遼寧網友說,這停電怎麼連紅綠燈也給停了?道路交通都癱瘓了。

中共這邊也是手忙腳亂,北京國營資產監管機構和經濟計劃部門的官員都召開了緊急會議。

中共一邊要求煤炭、電力和石油等大型國營能源公司,全力確保今冬的能源供應,一邊要求核電廠全速運轉,並且要加大發展核電站的力度 ,來供應不斷增加的電力需求。因此國企中核集團和中廣核集團的48部正在營運的核電機組,除了個別因停機整修的機組外,剩下的都在全速運轉發電。

臺山核電站狀況多 外界憂心

看起來中共對核電廠的要求似乎是想解決燃眉之急,但有報導指出,北京在缺電的情況下發展核設施的作法,再次引發了外界對中國核電廠安全問題的擔憂。爲什麽呢?因爲中共早有前科在先了。

據CNN報導,今年6月,中廣核集團營運的廣東臺山核電站,突然出現了燃料棒破損的情況。與中方一起合作的法國電力集團旗下的供應商還專門提出了檢修建議。但中共卻拒絕停機檢查。法國合資方在情急之下,竟然單方面私下向美國能源部求助,在6月8日向美國能源部提交的一份技術求援的報告中表示,臺山核電廠有可能要發生「對該工廠和公眾構成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法方也警告說,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為了避免核電站被迫關閉,已經提高了臺山核電站外輻射監測的可接受限度。

對於CNN的報導,中共外交部和臺山核電廠都趕在第一時間澄清說「未見異常」。但3天後,中共官方卻又改口,說臺山核電站的1號機組確實發生了燃料棒的破損故障,但仍然否認發生了輻泄漏事故。

對此,民眾和外界的心裡直划問號,因爲中共國的誠實度咱都知道是摻了水的。果不其然,7月30日晚,中國廣核集團(CGN)就又發布通報,說臺山核電廠的1號機組在運行過程中出現了「少量燃料破損」, 需停機檢修,查找燃料破損的原因,並更換破損的燃料棒。通報還稱反應堆「安全可控」。

中共官方雖然極力否認出現任何泄漏問題,但該次「事故疑雲」還是引起了公眾對中共投資的核電站安全方面的擔憂。

據中國核能行業協會在《中國核能發展報告2021》中表示,截至到2020年12月,中國在建的核電機組有17臺,總裝機容量是1853萬千瓦,在建機組的裝機容量已經連續多年都保持全球第一。

中共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核能呢?美國天主教大學的機械工程系前系主任聶森曾對海外中文媒體表示,核能對中共來說主要是為了政治服務,而不是為了百姓民生。中共在追求核能夢的過程中,一來可以大力發展核技術,二來可以通過「一帶一路」將核技術發展到海外,輸出海外影響力。在核能發展中,中國百姓的安危卻被中共放在最後考慮。

就以今年6月被CNN披露的臺山核電站舉例說,這個從2009年就開始建設的核電站,採用的歐洲壓水反應爐(EPR),是由法國的法馬通公司在1990年設計的。該項技術也應用於芬蘭的奧爾基洛托3號(Olkiluoto 3)機組和法國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的核電站建設當中。

早在2015年4月,法國核安全局就對法國的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發出警告,告知核電廠的壓力容器可能會有脆裂問題。由法國生產商阿海琺(AREVA)製造的臺山核電廠的壓力容器,也存在着同樣的安全隱患。新浪網還在2016年披露說,臺山核電站的兩臺機組都被國家核安全局通報,表示壓力容器不合格。當時,有多家媒體都報導說,臺山核電站的法國供應商已經明確表示,有400件組件的安全測試不當。

但在2年後的2018年,正當芬蘭和法國的EPR機組都因為安全問題而停滯不前的時候,中國臺山核電站卻開始了商業運營。聶森教授感慨說,中共發展核電,非常激進而且敢於冒險。他指出,「此時了解真相是至關重要的。中共運營的核電站運營狀況到底怎麼樣?安全程度怎麼樣?這亟需得到全球的關注。」

據了解,中國大陸已經有62臺核電機組,其中在運機組就達到了49臺。截至到2020年末,中共核電裝機容量已經達到了4989萬千瓦(49.89GW),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和法國。到2020年,中國核電的發電量已經達到了3662億千瓦時(366.2TWh),全世界排名第二。

可讓人憂心的是,這些核電站基本都建在經濟發達而又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區,核電站的選址、運營和管理等方面都存在着嚴重的安全隱患。

上文提到的廣東臺山核電站,號稱是世界上單機容量最大的核電站,但它的安全性卻飽受外界質疑。臺山核電站的安全小問題也屢見不鮮。從中共國家核安全局(CNSA)的事故記錄中可以發現,就在今年3月,檢查員在檢查臺山核電站1號機組有故障的電壓表時,就意外導致了電氣故障,並由此觸發了自動關閉。

今年4月,臺山核電站一號機組在廢氣處理系統操作期間,也發生了「少量氣體短時釋放運行的事件」,但中共當局仍強調說,機組「狀態穩定,無其它異常」。卻不告知公眾到底具體都出了什麼問題,以及帶來了什麼樣的後果。

臺山核電站在今年6月發生的燃料棒損壞事故,相關信息直到現在仍然不透明。雖然中共國家核安全局表示臺山核電站始終是嚴格監管,而且在安全方面有保障。但日本核能專家奈良林教授說,中國的核電廠在施工現場和信息披露等方面,都存在着安全隱患。 

奈良林教授說他曾經親眼看見,中國的核施工現場是在一個地上都是砂子的環境下,通過人海戰術來進行施工的。

身為原子爐工程博士、先導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的奈良林直言:「如果臺山核電站也是在同樣條件的工廠里施工的話,那麼來自外部的異物,像是鐵絲銅絲和金屬粉末等,僅是這些細小的異物,如果進入到爐心,就可能導致燃料棒的破損。」

中共在極力地發展核能,卻不顧百姓的安危。這和臺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早在2000年,臺灣政府就在《環境基本法》的第23條中明確規定:「政府應訂定計劃,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並應加強核能安全的管制、輻射防護、放射性物料管理和環境輻射偵測,確保民眾的生活避免輻射危害。」

聶森教授認為,臺灣當局的出發點是為了確保臺灣民眾的生活避免受到核輻射,而對中共來說,百姓的安危卻是排在優先級最後的。

中共處理核廢水 黑箱操作

據悉,核電發電雖然效率高,但對核廢料、核廢水的安全處理和對環境的污染一直是人類還沒有解決的難題。

中共運作核電站期間,在如何處理核廢水的問題上極少對外披露。然而我們都知道,一旦核廢水處理不當,就會嚴重影響民衆的生命安全,並產生生態危機。旅居德國的中國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先生,就特意解析了這個問題。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了嚴重的核泄露事故。2020年,國際原子能機構發表關於福島核電站廢水處理的報告,建議說對福島核電站廢水無害化處理後,排入大海。

綠色和平組織在2020年10月也發表一個報告,說到福島放射性水危機的現實。報告里說有一些放射性物質,可能會損害人類的DNA。

今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正式決定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經過稀釋處理,兩年後再排入大海。

據報道,經處理稀釋後的核廢水仍含有放射性物質,主要的一种放射性物質是「氚」。王維洛說:「氚本來是毒性比較小的,是氫的一個同位素,在水裡,在自然界也存在的,經過特殊處理是處理不了的。日本計劃在兩年後,每年核廢水排放的量是2.2X10的13次方貝克。貝克是一個放射性的含量。1994年,世界上所有核電站液態氚的排放量,是10的17次方。第二是它的濃度。經過處理後,廢水濃度里氚的含量是1500貝克/每升。而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標準裡,是每升水1萬貝克,只是世界衛生組織定的標準的七分之一。

王維洛指出,中國民眾對中國核電站的核廢料和核廢水有沒有造成核污染的具體內情,幾乎一無所知。「現在中國基本上是沿着海岸線,從遼寧一直到廣東、廣西,這49座核電站全都在靠海的地方,廢水也都排入大海。至於廢水排入大海之前,有沒有經過安全處理?或有沒有監測?受誰的監測?現在都不知道。它是按照國家核安全局給的指標排放的,大亞灣核電站是日本福島的年排放量的10倍。但大陸媒體都沒有報道。

王維洛還說,在中國的飲用水標準里,氚指標並沒有寫進去,只有兩個有關放射性物質的指標,這只是很普通的針對α類物質和β類物質的指標。而且這個指標不是限制性的,不是說超過這個指標,這個水就不能喝,它沒有,而且也沒有任何法律作用。

對比起中國,光是大亞灣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量就是日本福島的年排放量的10倍,還缺乏監督。而且49個核電站都建在海邊,可想而知中共每年要偷偷往大海里排放多少核廢水,這得造成多大的環境污染哪?

廣東臺山核電站燃料棒破損的事件在前段時間搞得人心惶惶。這次事故也打擊了外界對中共營運核電設施的信心,業界人士都擔心中共對核設施的營運能力沒辦法達標。中共在缺電的困境下,還在繼續擴建核電站,希望每年要增加6到8部核電機組。雖然能增加發電能力,但外界也擔心這樣恐怕會增加更多的風險隱患。

因爲中共根本就不把中國民眾的安全放在首位,在不知不覺中,得給中國人乃至世界造成多大的傷害呢?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次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