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俄處境空前孤立 美通脹問題無法掩蓋(圖)

發表:2022-03-04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攝影:安子琪/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俄烏戰爭繼續延燒,雙方第二次和談依舊陰雲密佈,拜登美國最新的國情咨文演講中稱將會義無反顧的支持烏克蘭,中共方面據《紐約時報》爆料,中共在今年2月初曾要求俄方,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坐實了中共方面早已知曉俄羅斯的侵略行徑。

俄烏戰爭所引發的世界局勢變化似乎正在成為正邪抉擇,接下來的時間對烏克蘭來說尤為重要,戰爭沒有決出最後的勝負,這是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世界其他領導人的一場大考驗。就俄烏形勢,《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陳光誠表示,毫無疑問普京發動了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意料之外的是俄羅斯軍方並沒有達成迅速拿下烏克蘭的戰略目標。最重要的是國際局勢對普京非常不利,反觀烏克蘭這邊,越來越多的武器、輜重都源源不斷的湧入烏克蘭,目前看時間拖的越久越有利於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為本身是非正義的,這種行為惹怒了整個世界,歐盟和美國推出了一系列的制裁方法已經初見成效,這個時候烏克蘭應該抓緊時間準備好打一場硬仗。

歐洲已經很久沒有戰爭,導致人們忽略了威脅或者其它的隱患存在。俄烏戰爭把歐洲拉回到現實之中,從另一個角度看,烏克蘭的遭遇就是綏靖政策的結果,或是歐洲養虎為患的一個結果。

好事情是歐洲國家現在放下成見、拋棄分歧、舍下利益站到一起,突然有這樣意識到倒是不錯,這件事情能夠讓民主國家重新攜起手來,考慮怎麼樣一起應對獨裁者是一個積極的反應。從這個角度講,希望歐洲能夠將此形式能很好的延續下去。

俄羅斯處境空前孤立

陳光誠認為,俄羅斯目前的處境空前孤立,普京所面對的已經不僅僅是烏克蘭,他面對的是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大家也能看到在聯合國的表決中,中共都投下了棄權票,俄羅斯成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典型。

另外,即使俄羅斯進行核訛詐,我們看到自由世界也不見自由世界退卻,俄羅斯後來又說將會任由國際空間站失控直至墜毀,可是馬斯克的替代方案立刻擺上臺前,可以說俄羅斯似乎已經處於束手無策境地,恐嚇、訛詐都不見成效。

包括普京最近的精神狀態似乎也不如從前,從這個角度看普京窮兵黷武不會多長時間了。首先花這麼大力氣沒有迅速的拿下基輔,沒有控制戰局,俄軍甚至出動了王牌軍戰果也不理想,普京也該是時候考慮一下他的未來。

此外,陳光誠特別指出,烏克蘭局勢發生反轉,烏克蘭總統和烏克蘭人民對抗侵略的態度堅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這對中國人有很大的借鑒意義,自助者天助之,自己都坐以待斃,老天也救不了,對抗中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事。

還有,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獨立,儘管烏克蘭有民主選舉,他但是其民主秩序還沒無法像美國這樣成熟,並不是非常的完美,但是相比於當年在蘇共奴役之下還是差別非常大。

烏克蘭能得到全世界多數國家的同情,一是反抗的意志,二是獨立後堅持民主制度不變,如果烏克蘭走回專制之路,估計也不回得到歐盟的同情。對於中國也是相同,未來民主的道路上也很漫長,但是走回頭路是萬萬不可以的。

拜登首份國情咨文難掩通脹問題

北美世界週二晚上,拜登發布了他的首份國情咨文,其中有15分鐘聚焦於俄烏的戰爭。陳光誠表示,俄烏戰爭是一個突發事件,從目前來看,普京是沒有能力長期進行持久戰,他很希望速戰速決,在幾天之內就解決,到目前來看做不到,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性會越來越小。

美國目前還有很嚴重的通脹和經濟復甦等問題都亟待解決,拜登想通過俄烏戰爭轉移民眾視線是極不現實的。未來,拜登如何面對獨裁者,如果在紛亂的國際局勢中掌握主動權對他都是很大的考驗。

當俄羅斯侵入烏克蘭塵埃落定之後,大家回過頭來考慮美國未來的時候,考慮民主價值、對外政策的時候,很有可能去比一比,究竟美國需要有一種什麼樣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對獨裁者的政策,美國人需要有一個什麼樣的總統來讓國家變得更為強大,這都是必須面對的。所以拜登接下來將要面對的還不只是通脹依然存在,還會由此而產生出更多新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