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第一批外國志願兵到達烏克蘭參戰(圖)

發表:2022-03-04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頑強抵抗贏得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圖為2022年3月3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哈倫代爾(Hallandale)舉行的譴責俄羅斯和普京並支持烏克蘭的集會。(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的頑強抵抗贏得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圖為2022年3月3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哈倫代爾(Hallandale)舉行的譴責俄羅斯和普京並支持烏克蘭的集會。(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四(3月3日)表示,第一輪外國誌願兵已經抵達烏克蘭,幫助烏克蘭保衛國家,抵禦俄羅斯入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澤倫斯基總統週四(3月3日)在臉書上發布的一段視頻講話中說,至少有1.6萬名外國軍人抵達烏克蘭為烏克蘭和所有人「保護自由和生命」。

澤倫斯基在講話中說:「烏克蘭已經在迎接外國誌願者。第一批1.6萬人已經在路上了,為我們和為所有人保護自由和生命。」

烏克蘭政府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加入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中。已有多個國家表示允許自己的公民志願者前往烏克蘭參戰,不過澤連斯基沒有具體說明這1.6萬名外國戰士來自哪些國家。

美國和英國沒有對自己的公民給出同樣的指示,但是繼續以武器、援助和製裁俄羅斯的形式為烏克蘭提供幫助。

澤連斯基讚揚西方盟友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他說,烏克蘭「每天都從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真正的朋友那裡收到新的彈藥,每天我們都擁有越來越強大的武器。」

澤倫斯基總統還宣布了戰後重建國家的計畫,他表示已經啟動了一項計畫來幫助失去工作的烏克蘭公民,並承諾將支付所有養老金。

他說:「所有被戰爭燒燬的地區的烏克蘭人都會得到了一切必要的東西。協調總部正在全力以赴,真正的人道主義貨物正在路上。」

澤連斯基總統也譴責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想要征服烏克蘭是對烏克蘭的一無所知,他表達了一定會戰勝俄羅斯,把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的決心,他說:「他們那麼多次想摧毀我們。他們失敗了。我們經歷了這麼多!如果有人(指普京)認為,經歷了這一切,烏克蘭人會感到害怕、破碎或著要投降。——這是他(普京)對烏克蘭一無所知。在烏克蘭沒有他(普京)的任何事。回家去保護講俄語的人們吧。不要全世界到處跑,就回你自己的國家吧。」

澤連斯基總統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進入第二週,並導致美國領導的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嚴厲制裁。各行各業的美國公司也開始終止與俄羅斯的業務往來。

俄羅斯軍隊週四(3日)佔領了烏克蘭的戰略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並砲擊了位於另一座城市扎波羅熱(Zaporizhzhia)附近的核電站,在那裡引發了一場大火,但是大火在一夜之間已被撲滅。

扎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為烏克蘭全國提供25%的電力供應。

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大火併未影響核電站的基本設備。烏克蘭的核監管機構報告說輻射水平沒有變化,工作人員正在檢查核電站是否有其它損壞,並指出保持冷卻核燃料能力的重要性。

在俄羅斯砲擊了烏克蘭核電站後,澤連斯基總統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其它世界領導人進行了通話。澤連斯基在深夜的一次講話中說,他擔心潛在的核電站爆炸將是「所有人的末日」。

據烏克蘭記者團體稱,已經有2,000多名烏克蘭平民在俄羅斯砲擊中喪生。

烏克蘭男子留下與俄羅斯軍隊作戰,烏克蘭婦女和兒童在逃離戰火。聯合國難民署週四(3日)表示,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烏克蘭,這相當於烏克蘭人口的2%以上,不過其中有少部分是其它國家的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