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刺」建功 俄又有多架戰機被擊落(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3-06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武裝攻擊直升機米-35
俄羅斯武裝攻擊直升機米-35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凌遠山綜合編譯)俄烏之戰進入第10天,烏克蘭軍隊與俄軍繼續猛烈交火,至少三架俄羅斯飛機被烏軍擊落。

據軍事網站Air live報導,3月5日上午在網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架俄羅斯攻擊直升機米35(Mi-35)在基輔北部被擊落。烏軍在戰鬥中可能使用了「毒刺」肩扛式導彈。

FIM-92C「毒刺」是一種攜帶型防空系統(MANPADS)地對空導彈,在本次俄烏戰爭中已屢立奇功。俄軍的卡-52,米-24等都有被烏軍的「毒刺」擊落。

週五,不具名的官員透露說,白宮批准了一攬子對烏克蘭的援助計畫,其中就包括美國首次批准向烏克蘭直接交付毒刺導彈。確切的交付時間尚不清楚,但官員們表示,美國目前正在研究這批貨物的物流問題。這一決定是在德國宣布將向烏克蘭運送500枚毒刺導彈之後作出的。高速「毒刺」導彈非常精確,可用於擊落直升機和其他飛機。烏克蘭官員一直在要求獲得更多這種強大的武器。

米35是俄羅斯米裡莫斯科直升機廠研製,俄羅斯Rostvertol飛機廠生產的中型多用途武裝直升機,是前蘇聯的第一種專用武裝直升機米-24直升機的改進型。這型戰機空重達到7.8噸,在體型上比美國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還大。

另外,俄羅斯今天還損失了一架蘇-30SM。

這架被擊落的俄羅斯軍用飛機是駐紮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海軍第43獨立海軍攻擊航空團的一架蘇-30SM多功能戰鬥機,3月5日在進攻烏克蘭南部港口重鎮敖德薩時,被烏克蘭軍隊的一個S-300PS地對空導彈系統發射的一對導彈擊中。

被擊落飛機的飛行員已被俘。

蘇-30SM是目前俄軍裝備最多的多用途戰鬥機。俄空天軍和海軍航空兵大約裝備有130架。蘇-30SM還被提供給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成員國的武裝力量。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購買了幾十架。

俄軍還在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上空損失了一架蘇-34(Su-34)戰鬥機。

這架蘇-34的飛行員在被擊中後設法緊急彈射了出去,但導航員已經喪命。該名飛行員已被俘,目前正在接受審訊。被俘虜的飛行員是俄羅斯空軍少校。

蘇-34戰鬥轟炸機是俄羅斯蘇霍伊公司開發的重型戰鬥轟炸機,執行戰術轟炸及攻擊任務。

這架飛機的註冊號是RF-93817,曾在敘利亞的行動中出現過。

2015年10月,蘇-34戰鬥轟炸機首次執行轟炸任務,遠赴敘利亞,轟炸伊斯蘭國(ISIS)位於敘利亞的據點。

烏克蘭緊急狀況部報告說,在切爾尼戈夫附近的居民院子裡發現了三枚FAB-500航空炸彈。根據初步判定,它們是由墜毀的蘇-34飛機上攜帶的。

據網絡消息,俄羅斯空軍在過去24小時內在烏克蘭上空至少損失了:

- 1架蘇-30SM多功能飛機
- 1架蘇-34攻擊機
- 2架蘇-25近距離空中支援飛機
- 2架米-24/35攻擊直升機
- 1架米-8運輸直升機
- 1架Orlan-10無人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