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圖)

2022年臺灣房地產投資求財 「天雷無妄」整理籌碼等待機會

作者:陶文 發表:2022-03-0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建類股在2022年還是存在著許多遐想的空間
營建類股在2022年,存在著許多遐想的空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記得有一位理財專家朋友,有一次在節目上分享「不論你在啥時買了房,過幾年回頭看,都是買在低點」。仔細觀察,果然如此。這麼多年下來,雖然房價還是出現起起落落的現象,不過這幾十年來回頭看,果然一路上揚。有專家說「在國內中多理財管道中,似乎沒有其他投資品項,像房地產一樣只漲不跌,並且穩賺不賠的」。易經財經專家陶文撰寫、時報出版所出版的《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提到,〔地山謙〕是2022年臺灣營建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謙虛」,對於待人處事而言,這是個十分理想的好卦,因為謙受益,滿招損,同時也意味「以退為進」和「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做人的道理就是如此,不居功,成功不必在我。

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恐怕就不會是如此。因為投資求財指望的是熱絡,行情上漲才有利可圖,而〔地山謙〕的「謙讓」擺明的就是「疲軟」的代表,因此占得此卦的標的恐怕是不容易出現強勢表現的態勢。然而在經過近兩年的臺股大多頭,指數不斷創新高,雖然在見到18034點之後回軟,不過股市大戶大多以荷包滿滿,而選擇休息或退場觀望,甚至於更有大戶為了確保「戰果」而選擇「賣股入房」,畢竟不動產向來就是最好保值、抗通膨的工具。因此營建類股在2022年還是存在著許多遐想的空間,尤其是買不起房的散戶,更可以成為營建公司的小股東,慢慢積累購房基金。

就卦象而言,營建類股的支撐依舊明顯,雖然政府在積極打房,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而在股價走軟的時候,正好的是散戶們介入的大好機會。因此投資人大可仔細審核營建公司的報表,擇優進場營造保值、抗通膨的理想避風港。

〔天雷無妄〕是2022年臺灣房地產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最常被聯想的就是「無妄之災」,而忽略其真正的內涵,那就是「動而健,剛中而應」內外相應的穩健動能,這也是一種欣欣向榮的生命氣象。就以占得2022年房地產的走勢看來,就十分符合目前的市場現象,那就是即便政府一再出手打房,房價依舊沒有回落的趨勢,而市場的成交率也一直再上升,根據同期去年(2021)推出的預售屋在第三季就已經有162個建案完銷,而且還出現排隊潮,只因為許多建案上午開賣,下午就結案。

雖然市場上有財經專家在談話節目中指出「臺灣房地產2022年將大崩盤」,而在又占得〔天雷無妄卦〕的情況下,相信有更多的人認為真的會出現所謂的「無妄之災」。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除非出現「緊急升息」或「中共打飛彈」,否則「無妄之災」的說法即有可能是「天方夜譚」。

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支撐房價的並不是所謂的基本面,而是保值與抗通膨。而且在投資市場經過近兩年的漲勢之後,資金將會出現避險性的挪移,而房地產是最佳的保值工具,再加上房市是經濟的火車頭,政府再怎麼努力打房也很難斬斷自己執政的命脈。

最後就卦象而言,目前的市場雖然是賣方市場,不過對於有購屋與換屋需求的自助型買家來說,卻是十分理想的進場時機點。只不過要溫馨呼籲的是,在買房之前需要多做功課,除了價,還有鄰居與環境的選擇,而最重要的還是好風水的挑選。切記,挑好了再買,而不是買好的再來調整風水。

(本文節錄:《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時報出版)一書)

責任編輯:云猷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