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戰果令俄錯愕 單日擊落9俄機和俘虜多名飛行員(圖)

發表:2022-03-07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軍方宣稱,在3月5日一之內擊落了9架俄機
烏克蘭軍方宣稱,在3月5日一之內擊落了9架俄機。此圖僅為其中6架俄機。(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部隊官方Twitter截圖)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截至3月6日為止,已經有11日了,俄國空軍原本被認為極有可能於開戰數日之內,就能殲滅烏克蘭空軍和防空力量,但是到目前為止,每天仍然有俄國軍機直升機於烏克蘭境內遭擊落。烏克蘭武裝部隊宣稱,烏軍光是在3月5日單日就已經擊落了俄軍5架飛機和4架直升機,還附上殘骸當作佐證。

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於推特上公佈被擊落俄軍9架航空器的照片,總共有5架飛機與4架直升機遭擊毀,其中包括了2架Mi-8直升機、1架Mi-35直升機,另外還有1架直升機有待確認,據初步估計應為Mi-24或者Mi-35;而飛機部分有2架的Su-34攻擊機、2架的Su-30SM戰機,以及1架Su-25攻擊機。烏克蘭武裝部隊亦在推特上公佈多名被俘的俄軍飛行員照片和影片,以證實俄軍軍機遭擊毀。

同時烏克蘭空軍也於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戰果,除了單日擊落了5架飛機和4架直升機之外,烏軍防空系統也擊落了1架Orlan-10無人機及數枚巡弋飛彈。而截至3月5日晚間11點為止,俄軍總共在烏克蘭損失了44架飛機與44架直升機。

俄後勤車隊遭打怕了?幫卡車穿上木頭裝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由於後勤關係和烏克蘭強力抵抗,致使俄軍攻勢不如預期,且沒有厚實裝甲的俄軍補給車隊也成為烏方獵殺的目標,為了抵禦攻擊,俄補給車隊就地取材,把木頭黏於車體外表,以充當臨時裝甲。

據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之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稱,隨著俄國軍隊深入烏克蘭境內,而讓俄軍漫長之補給線成為烏克蘭攻擊的目標,致使俄軍輕型裝甲車及非裝甲卡車之損失持續攀升。

為了抵禦烏克蘭的攻擊,俄羅斯後勤部隊車隊採行就地取材,而在當地砍木樹,在網路上曝光了疑似俄國浮橋搭建車、加油車將原木堆放於前保險桿上,以此來保護車輛最脆弱之正面區域;同時在木頭裝甲外還做出一個「V」標示,以做敵我辨認,此外還能夠把木頭當作穿越泥濘道路用。

報導中指出,對於添加的易燃材料,是否會讓卡車更容易遭受到游擊隊燃燒彈的攻擊,也就不得而知。其實,使用木材來作為額外的裝甲,並非一個新概念,日前菲律賓軍方反恐時,也曾經這樣裝備車輛。而考慮到俄羅斯軍隊容易被伏擊,有總比沒有好。

傳烏軍趁隙反攻重創俄軍 一路打至邊境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戰事,在烏克蘭軍民全力的抵抗下,俄軍的進展有限,除了奪取烏南戰略要的地赫爾松(Kherson)之外,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和第三大城敖德薩(Odessa)仍由烏軍牢牢掌握,在過去24小時俄軍並沒有積極攻勢,疑似進入了整補狀態,目前傳出烏軍於哈爾科夫趁隙反攻,而且還重創俄軍的前衛部隊,一路打到邊境。

哈爾科夫的俄軍遭到烏軍的逆襲,這也是烏克蘭軍於哈爾科夫的首次反攻,有不小成效,烏軍重創了俄軍前線單位,且拍片聲稱已經殲滅了一隊俄軍裝甲車隊,並奪下了30件俄軍裝備,據哈爾科夫州州長表示,當地烏軍對著西北方向的進行反攻,並一路反攻到烏俄邊境處,推進近了50公里,同時準備進一步向俄國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推進,以切斷俄軍在哈爾科夫的補給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