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驚人提案:「允許單身女性生育一胎」(圖)

發表:2022-03-09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的中共兩會提出了許多驚人的提案
2022年的中共兩會提出了許多驚人的提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9日訊】中共兩會還沒結束,代表們提出的多個「雷人提案」持續在網上廣為流傳,衝到熱搜榜首,並引發各方討論。據陸媒3月5日消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現任河南省腫瘤醫院業務副院長花亞偉在兩會上提出,允許年滿30週歲以上的單身未婚女性生育一胎

今年中共「兩會」,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提出一些具爭議性的提案,包括「強制男性陪休產假1個月」、「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允許單身女性生育一胎」、「40歲以上中年人才返鄉建設倦鳥歸巢」、「成立國家足球領導小組」、「取消中小學生各種藝術考級」、「建議18至45歲近視人群做激光手術」等等。

中共政協委員奇葩提案:「允許單身女性生育一胎」

據大陸媒體3月5日消息,全國政協委員、現任河南省腫瘤醫院業務副院長花亞偉在兩會上提出,允許年滿30週歲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他提議,30歲的健康女性不論婚否均可自願取卵凍卵,允許年滿30歲的未婚未育女性進行人工授精、試管嬰兒等助孕手術。

上海退休大學老師顧先生表示,這是中共官員給「二奶」生孩子找了合理合法的藉口,「這個單身意味著什麼?沒有結婚就生孩子啊,這些當官的找二奶、三奶,給他們非婚生子,奠定了法律上的合法性。這是嚴重的觸犯法律,社會秩序要亂的,嚴重地違背了他們制定的婚姻法,破壞婚姻法的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

網民紛紛表示:「從計畫生育到三胎再到‘允許’單身女性生育,老百姓的子宮一直被計畫啊。」「作為生育權,本是做人的基本權利,計畫生育本來就是侵犯了公民的基本權利,早該廢除。現在的情況就是侵犯人權,作為所謂的‘人民代表’,卻提出侵犯人權的建議。」

還有網友留言說:「女性是否生育居然需要被別人允許,這不是讓女性多點選擇的權利,而是在潛台詞裡先奪走了女性本就該有的選擇的權力,然後假裝‘開明’給予權利。」

另一政協委員提案:「建議強制男性陪休產假1個月」

3月6日,又爆出建議「強制男性陪休產假一個月」,據搜狐新聞報導,當天這一話題衝上熱搜榜第一。這一提案是由全國政協委員、湖北省首義律師事務所主任謝文敏提出的,他建議,「對生育婦女的配偶,也就說男性,他也要陪同生育的婦女,休產假一個月,並且這一個月還應該強制地實施,讓男性同胞共同承擔養育孩子的義務。」

伍女士表示,這個建議表面上來看沒有什麼毛病,但是如果是強制,就很不對勁了,「不能用強制的方法,有些家庭經濟困難,男的如果一個月不上班,家裡就沒有生活來源了,有的人家還要還貸。有些事情應該順其自然,非要用強制兩個字,這樣做就顯示它的權力運用達到了極限,顯示它權力的膨脹。」

中國大陸,有很多強制措施施加在民眾身上,出現很多悲劇。比如,當年的「強制」計畫生育,很多婦女被迫強制墮胎。

2008年5月23日,湖北洪湖市龍口鎮村民張文芳,在懷孕9個月即將臨盆之際,被當地計生幹部強行帶往醫院進行引產手術。幾個月後張文芳做身體檢查時,發現子宮和右卵巢已經被切除。深受重創的張文芳,從此落下殘疾,生活離不開輪椅。

如今又建議強制男性陪休產假1個月,吳先生認為這和強制生一胎、二胎、三胎是一個道理,「老百姓在家蹲不起呀,他不掙錢,他怎麼養活人,國家強制你得給他報酬,你不能讓他喝西北風去呀,強制措施得讓人能生存啊,這是最起碼的。」

「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也是提案之一?

另一個衝到熱搜榜榜首的提案是由中共人大代表、小康集團董事長張興海提出的「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

張興海建議「鼓勵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他解釋,近年來,外賣、電商、網路直播等吸引大量的年輕人就業,甚至快遞外賣行業「內卷」到有研究生去競爭。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去工廠上班,導致產業工人空心化現象愈加突出。

張興海還稱,2020年中國製造業人才缺口2,200萬,近五年平均每年150萬人離開製造業。2020年疫情期間兩個月內新增騎手58萬人,當中40%曾是產業工人。

網友「路誕先生」留言:「年輕人為啥寧可送外賣也不去工廠?因為工廠動不動就加班,而且工資還低,送外賣、送快遞至少努努力還能多賺點。所以你要想年輕人去工廠上班,就提高待遇,用市場化的手段解決,意思是你別拿嘴鼓勵,你得拿錢鼓勵。」

《經濟觀察報》的微博稱,這一提案廣受關注,登上熱搜第一,話題閱讀量超過4億。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