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祝賀韓國當選總統(圖)

發表:2022-03-10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Yoon Seok-youl) (圖片來源: 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Yoon Seok-youl) (圖片來源: 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美國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Yoon Seok-youl)表示祝賀,並表示華盛頓期待擴大與首爾的「堅固的」聯盟。保守人士尹錫悅預計將對朝鮮和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星期三,韓國在進行了一場競爭激烈、引發分裂的總統選舉後選出主要反對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的候選人、前檢察官尹錫悅擔任韓國的下任領導人。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對美國之音說:「美國和大韓民國之間的聯盟、我們的經濟和我們人民之間的聯盟是堅固的。」這位發言人還說,拜登總統「期待著與新政府合作,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密切合作。」

尹錫悅預計將在5月就職前組建一個過渡團隊,取代即將離任的文在寅總統。根據憲法,文在寅被禁止競選第二個五年任期。

儘管美國官員拒絕預測華盛頓和首爾未來的關係,但可以預計兩國關係將在很大程度上保持連續性。

在外交政策上,尹錫悅被視為對朝鮮「以實力謀和平」政策的倡導者,並更直言不諱地批評北京。

專家表示,他將不得不同時應對朝鮮不斷擴大的軍事能力和日益加劇的美中競爭。

在最近的一次網路研討會上,布魯金斯學會SK-韓國基金會(SK-Korea Foundation)韓國研究的負責人凱西.文(Kathy Moon)表示,尹錫悅似乎希望「更多地站在美國一邊,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這包括與美國的軍事合作,這將真正激怒中國。」

這位專家表示,「至少在明年左右」,美國在與尹錫悅打交道時應當謹慎行事,因為他在外交領域被認為是「絕對的新手」。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韓國問題高級研究員斯科特.斯奈德(Scott Snyder)表示,鑒於韓美同盟在韓國公眾中的高支持率以及美國目前的外交政策,它的重要性不容置疑。

「目前,人們不會認為(美韓聯盟)必定是一個大問題,尤其是在拜登政府專注於加強聯盟合作的情況下,」斯奈德說。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韓的共同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而且美國對韓國防務的堅定承諾沒有改變。美國將繼續與包括韓國和日本在內的盟國進行協調,隨時準備與朝鮮進行嚴肅而持久的外交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