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向英國議會演講:戰鬥到底 不會放棄(圖)

發表:2022-03-1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過視頻向英國議會發表演講,他表示烏克蘭人將與俄羅斯入侵者戰鬥到底,絕不會放棄。(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圖為2022年3月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過視頻向英國議會發表演講,他表示烏克蘭人將與俄羅斯入侵者戰鬥到底,絕不會放棄。(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月8日(週二)通過視頻向英國議會發表演講,他表示,烏克蘭人將在烏克蘭的樹林裡、田野裡、街道上和河岸上與俄羅斯入侵者戰鬥到底,絕不會放棄,這讓英國人想起了二戰時領導英國戰勝納粹的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首相,英國議員們為澤連斯基起立鼓掌。

據美聯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向英國議會的視頻演講是外國領導人首次獲准在英國下議院發表演講。英國議會大廳內設置了很多屏幕和同聲傳譯耳機,以便議員們都可以看到和聽到澤連斯基的講話。

英國下議院通常禁止掌聲,但是英國的國會議員們在澤連斯基總統演講前後給予了他全體起立鼓掌。

澤連斯基總統在這次演講中告訴英國議員們「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失敗」,這讓英國人想起了前首相丘吉爾在1940年二戰最黑暗時期發表的激動人心的《永不投降》(Never Surrender)的演講。

澤連斯基說:「我們不會放棄,也不會失敗!我們將一路走下去。我們將在海上戰鬥,我們將在空中戰鬥,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國土,不惜一切代價。

「我們將在樹林裡、在田野裡、在海灘上、在城市和村莊裡、在街道上戰鬥,我們將在山上戰鬥……我再補充一點:我們將在廢墟堆上戰鬥,在卡爾米烏斯河(Kalmius)和第聶伯河(Dnieper)的河岸上戰鬥!我們不會投降!」

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戰時講話中曾發誓要「在海灘上……在著陸場上……在田野了和街道上」與納粹軍隊戰鬥。

澤連斯基身穿橄欖綠色的T恤衫——這已經成了他的每日穿戴和標誌性服裝——在烏克蘭通過視頻向英國議會發表講話,他感謝了英國的支持,其中包括英國的人道主義援助和防禦性武器。他也敦促英國加強對俄羅斯的製裁,並承認俄羅斯是個「恐怖主義國家」。

澤連斯基請求英國幫助保護烏克蘭的天空安全。他曾懇求北約領導人在烏克蘭上空實施「禁飛區」以防禦俄羅斯出動戰機,但是北約拒絕了,稱這可能導致北約與俄羅斯的直接軍事對抗。

從2月24日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到3月8日已經是第13天,澤連斯基在演講中向英國議員們簡要描述了這13天來每一天的重要戰事情況,包括烏克蘭的學校和醫院遭到俄羅斯砲彈的破壞,平民在俄羅斯的轟炸中喪生等這些人道災難。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沒有發動這場戰爭,也不想要這場戰爭,

他說:「但是我們不得不迎戰抵抗。因為我們都不想失去我們所擁有的,屬於我們的,我們的國家烏克蘭。」

澤連斯基提到當戰爭進入第12天,即3月7日的時候,俄羅斯軍隊的死亡人數超過一萬人,並且死亡人員中包括俄羅斯的將軍級人物時,這讓烏克蘭人的信心大增。

在演講中澤連斯基還引用了英國大文豪威廉.莎士比亞在他的名著《哈姆雷特》中的名句「生存還是毀滅?」,來描述烏克蘭目前面臨的生死存亡的命運。

不過,澤連斯基表示,在13天前,「生存還是毀滅」的問題確實是烏克蘭的問題,但是現在已經不是了。他說:「很顯然,生存。很顯然,自由生存。」

澤連斯基頻頻通過視頻向烏克蘭人民和全世界發出強有力的信息,為爭取國際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上週,澤連斯基還曾向美國國會發表講話,敦促美國幫助烏克蘭軍隊配備更多戰機,並切斷對俄羅斯的石油進口。美國總統拜登在3月8日(週二)正式宣布了美國對俄羅斯石油的禁令。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澤連斯基總統的週二演講「感動了這議會大廳裡每一個人的心」。

約翰遜首相承諾加強對俄羅斯的製裁,並提到英國也將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約翰遜還承諾「採用一切方法——外交的、人道主義的和經濟的……直到弗拉基米爾.普京在這場災難性的冒險中失敗,以及烏克蘭再次獲得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