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手麻」多半和5個原因有關 快看看(組圖)

發表:2022-03-1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手麻
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有多種原因,不可忽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指麻木的情況下被大多數人都曾遇到過,晚上睡覺時不小心將手壓在身體下,時間長了以後就有可能發麻。老老年人身體衰老速度加快,手部作為肢體末端,血液氧氣供應不足有可能會出現手部麻木的感覺,活動後手腳很快就可以緩解,因此大多數人對手麻這件事情並不太重視。

經常「手麻」多半和5個原因有關

1、神經根型頸椎病

患上了神經根型頸椎病,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這類情況在中老年群體中較為常見,主要臨床症狀表現為手腳發麻、渾身酸軟無力。

神經根型頸椎病與長時間久坐不動、低頭看手機、不良的坐姿有關係,要想預防,在平時避免久坐,時常起身活動,不要長時間低頭,適當放鬆頸椎,避免長時間壓迫頸椎神經,損傷神經健康。

2、糖尿病

糖尿病這種慢性基礎代謝類病發病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易怒、高糖飲食、作息不規律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血糖忽高忽低、持續升高或居高不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情況下,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控制穩定的話,血液中游離大量糖分,出現手麻腳麻以及神經末梢炎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將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養成每日測量血糖的習慣,掌握血糖的變化情況。

3、懷孕晚期

孕婦是一類特殊人群,由於身體內部激素發生改變,處於孕晚期的孕婦會因為身體壓迫感下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伴隨灼燒刺痛感,以食指和中指最為頻繁,可以在日常生活時常按摩,緩解身體內部的變化給手腳部帶來的壓力。

4、血液流通不順暢

工作疲倦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彈,易導致局部血液循環受阻,血液流動不順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彈,易導致局部血液循環受阻,壓力增大,出現血液流動不順暢的情況,當手腳短時間缺血、缺氧容易出現麻木的表現,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特別嚴重,適當活動手腳可以很快緩解。

5、用藥過量

是藥三分毒,無論中藥還是西藥,雖然對身體不適症狀能起到緩解、治療作用,但是有些藥物如果過量服用或不按照醫囑盲目增添劑量,也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不必要的影響。

比如某些抗生素類藥物,過量服用可能會發生口唇和肢體麻木等副作用,因此一定要按照醫囑合理服用藥物。

預防並改善手部發麻的問題

1、伸長頸部

如果是因為頸椎問題導致手麻腳麻,可以多抬頭伸長頸部,達到緩解的效果,在過程中將雙手提到腰部位置,深呼吸,在呼氣的時候將雙手慢慢向下壓。

2、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位於肘橫紋外側端,日常按摩具有清熱解毒、調和氣血、舒筋活絡的功效,可以用於治療手臂麻木、疼痛感、上肢活動受限。按摩曲池穴可以有效預防血壓升高,麻木,堅持按摩曲池穴3~5分鐘,兩隻手都要按,能夠有效緩解手掌麻木的情況。

3、定期體檢

很多人沒有養成生病去看醫生的習慣,而是通過民間偏方或秉持著過幾天就好的想法,導致病情嚴加重,後期治癒愈發困難。手腳麻木應該及時就醫檢查,及時檢查出身體內潛在的病因,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

很多大病,都是被小病拖出來的,儘早檢查治療,莫要因任何原因延誤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