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了 恐是疾病的預示 千萬別大意(組圖)

發表:2021-06-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掰手腕
長期出現手麻,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造成手麻的原因眾多,但多數人總認為手麻肯定是「血路不通」、「循環不良」所致,因此經常小看了這個問題。長期出現手麻的現象,就要注意了,因為它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示。

手麻的原因

1、頸椎

頸椎病是導致手麻最常見的原因,頸部神經根受到壓迫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頸椎病。臨床上經常能夠遇到頸椎病患者神經根受壓會導致上肢的感覺,一般表現為一側上肢階段的感覺麻木、疼痛等,嚴重者甚至引起活動功能障礙,患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2、第七頸椎棘突處卡壓

所謂第七頸椎棘突,就是我們用手能夠摸到的脖子後面最突出的那塊骨頭。因為這塊骨頭的位置最高,所以當我們低頭時,頸椎的所有應力都集中在它附近,尤其是長期低頭工作的人群,第七頸椎棘突附近的筋膜肌肉會變得僵硬,從而卡壓穿過其附近的頸神經後支,而引起手麻症狀。

3、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是職業傷害中最為常見的周邊神經病變之一,由正中神經經過腕道時受到壓迫所致。腕隧道症候群好發於職業性搬運、托舉、扭擰、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早期症狀以手麻為主,尤其是拇指、食指及中指。也有病人感覺五指全麻或侷限在中指,或者中指及食指,也常會伴隨手刺痛感或無力。這種痛也會放射到手背及肩膀,有些病人半夜常被麻醒,或者騎車中突然手麻。後期神經受到嚴重傷害時,會有肌肉萎縮、手無力、感覺喪失等現象。

4、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常呈對稱性疼痛和感覺異常,表現為手套襪套樣症狀。如果雙側對稱性手指發麻,可能是由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引起。

5、中風

當發生中風時,大腦所支配的區域會出現麻木、無力等症狀。中老年人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髮脹等症狀,而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警惕中風的發生。

6、更年期

更年期憂鬱的女人
更年期婦女有時候會有手麻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更年期婦女有時候會有手麻的症狀,隨著更年期結束,手麻也會隨之消失。

7、末梢神經炎

常常作為全身性、系統性疾病的一部分出現,伴隨其他系統症狀。見於維生素B缺乏、中毒、藥物副作用、結締組織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代謝性疾病等,患者會出現對稱性手套樣的麻木、感覺減退。

手麻應該怎麼辦

1、調整睡姿,避免長時間壓迫同一肢體。

2、選擇合適的枕頭,枕頭過高過低會導致或加重頸椎疾患。

3、如果手麻持續不能緩解,切忌拖延,需及時就醫。

4、對於明確病因的手麻,進行積極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