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了 恐是疾病的预示 千万别大意(组图)

发表:2021-06-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掰手腕
长期出现手麻,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预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造成手麻的原因众多,但多数人总认为手麻肯定是“血路不通”、“循环不良”所致,因此经常小看了这个问题。长期出现手麻的现象,就要注意了,因为它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预示。

手麻的原因

1、颈椎

颈椎病是导致手麻最常见的原因,颈部神经根受到压迫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颈椎病。临床上经常能够遇到颈椎病患者神经根受压会导致上肢的感觉,一般表现为一侧上肢阶段的感觉麻木、疼痛等,严重者甚至引起活动功能障碍,患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2、第七颈椎棘突处卡压

所谓第七颈椎棘突,就是我们用手能够摸到的脖子后面最突出的那块骨头。因为这块骨头的位置最高,所以当我们低头时,颈椎的所有应力都集中在它附近,尤其是长期低头工作的人群,第七颈椎棘突附近的筋膜肌肉会变得僵硬,从而卡压穿过其附近的颈神经后支,而引起手麻症状。

3、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是职业伤害中最为常见的周边神经病变之一,由正中神经经过腕道时受到压迫所致。腕隧道症候群好发于职业性搬运、托举、扭拧、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早期症状以手麻为主,尤其是拇指、食指及中指。也有病人感觉五指全麻或局限在中指,或者中指及食指,也常会伴随手刺痛感或无力。这种痛也会放射到手背及肩膀,有些病人半夜常被麻醒,或者骑车中突然手麻。后期神经受到严重伤害时,会有肌肉萎缩、手无力、感觉丧失等现象。

4、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常呈对称性疼痛和感觉异常,表现为手套袜套样症状。如果双侧对称性手指发麻,可能是由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起。

5、中风

当发生中风时,大脑所支配的区域会出现麻木、无力等症状。中老年人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而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警惕中风的发生。

6、更年期

更年期忧郁的女人
更年期妇女有时候会有手麻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更年期妇女有时候会有手麻的症状,随着更年期结束,手麻也会随之消失。

7、末梢神经炎

常常作为全身性、系统性疾病的一部分出现,伴随其他系统症状。见于维生素B缺乏、中毒、药物副作用、结缔组织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等,患者会出现对称性手套样的麻木、感觉减退。

手麻应该怎么办

1、调整睡姿,避免长时间压迫同一肢体。

2、选择合适的枕头,枕头过高过低会导致或加重颈椎疾患。

3、如果手麻持续不能缓解,切忌拖延,需及时就医。

4、对于明确病因的手麻,进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