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经常手麻要留心 或是5大疾病信号(组图)

发表:2020-01-16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长期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老年人来说,中风是容易出现的脑血管疾病。
对长期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老年人来说,中风是容易出现的脑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麻麻的,甩一甩、伸展一下就没事了吗?多数人对于痛感较为熟悉,一旦身体哪里疼痛,就知道要找医师检查;但对于“麻”这件事,多半没有自觉,甚至可能觉得没有大碍而搁着不管。

很多人都体会过手“麻”的感觉,当我们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且对一侧肢体造成压迫时,就能感到明显的麻木感,甚至是有类似蚂蚁爬过一般的感觉,这正是血液流通受阻的表现,属于正常生理症状。

但如果老年人最近经常手麻,需提高警惕,这很可能是身体给你发出的求救信号,以下几个疾病别忽视:

1、糖尿病

长期血糖过高却没有用药控制的话,就会不断对神经末梢和血管造成伤害,导致周围神经病变,患者早期会有异常手部麻木、刺痛等表现。同时还会伴随“三多一少”症状,吃饭过多、尿液多、喝水多,但体重却迅速减轻,所以一旦出现这一症状,需及时就医。

2、颈椎

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各类关节疾病,而颈椎病正是其中高发的一种。

当颈椎出现病变之后,突出的颈椎间盘就可能对血管和神经造成压迫,特别是压迫到临近的颈神经根时,就会有手指发麻的表现,同时还会伴随颈部疼痛、头晕等症状出现。

3、脑中风

对于长期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老年人来说,中风是容易出现的脑血管疾病,大量脂类物质不断在血管壁上堆积,最终形成了血栓堵塞血管。

而当血管堵塞,大脑一直处于缺氧、缺血状态下,中枢神经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患者会有一侧手麻、口眼歪斜、吐字不清等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甚至还有一定“猝死”可能。

4、末梢神经炎

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1,引发末梢神经炎,也会手麻。
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1,引发末梢神经炎,也会手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老年人全身器官功能也会逐步退化,特别是消化道明显老化,容易出现消化吸收功能过差的情况。且若是本身不注意饮食多样化,还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维生素b1过度缺乏,从而引发末梢神经炎,这同样也是手麻的一大原因。

5、痛风

相关数据表明,大约有1%的手麻患者和痛风疾病有关。

痛风出现的根本原因就是尿酸浓度过高,大量尿酸盐结晶在关节和神经处沉淀,形成临床所说的“痛风石”,从而引发痛风性关节炎。同时这些结晶还容易压迫神经,导致腿麻、手麻等问题。

提醒:在没有压迫肢体的情况下,最近却倍感手麻,且经常持续性出现,就需警惕起来,及时进行检查,这很可能是疾病到来的信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