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俄烏戰爭汲取教訓 傳美國將繼續對台軍售(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7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的副部長柏鴻輝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報告,從烏克蘭戰事能發現,伐謀跟伐交更為重要。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美國仍有對台的軍售,國防部的副部長柏鴻輝說,正常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國民黨中常會安排國際部的主任黃介正做專題報告,目前國際有「東升西降」或「重建美好」等兩種發展,從俄烏戰爭能發現,伐謀跟伐交更為重要。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接下來美國仍有對台軍售,今天國防部的副部長柏鴻輝說,受限保密條款的約束,美方通知國會具有一定程序,都按正常程序在進行。

據《自由時報》報導,黃介正在「烏俄戰爭─戰略分析、國際局勢、與對台海安全的意義」報告上說,國安要靠實力,國家要有堅強防衛能力,且國民、政治人物等心理素質要強,他已聽過3次「今天是誰、明日台灣」,不希望再聽見第4個。

黃介正指,烏克蘭總統可通過網路,讓聲音公布在全世界,但他亦提醒,網路的罩門在電,而電的罩門在氣與油,至於氣與油的罩門則在海上的交通線。台灣是海島,未來若發生戰事,大家須審慎思考。他還提及要藉由這次危機,重新檢討幾年前提出之國軍整體防衛構想有否需要更精進之處?

黃介正認為,烏克蘭戰事的啟發是,民主自由體制沒那麼脆弱,真受過良好教育、愛國家的民主國家不是不能力抗專制強權,一樣可以保護國家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立委關切若北京攻打台灣,是否美國將出兵護台。吳釗燮答詢表示,防衛要靠決心,購足所需武器,美國「接下來還會有軍售的宣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等法案。柏鴻輝在會前答覆媒體的詢問指,軍購關乎戰力,受限保密條款的約束,美方通知國會具有一定程序,都按正常程序在進行。

柏鴻輝還指,吳釗燮的話無關洩密。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質疑為何是由吳釗燮講,而非國防部公布。對此柏鴻輝表示,駐美代表處有國會組、政治組,由國會組協調美國參眾兩院,吳想表達的目的為「軍售進度都正常」。

另外,外傳俄羅斯一份機密報告稱,原本北京預計今年秋天要攻打台灣。對此柏鴻輝強調,始終國防部都專注戰訓本務與備戰,對於任何時間出現任何聲音皆不予評論,但是會審慎研析全部情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