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潤全球富豪榜發布 馬斯克蟬聯世界首富

發表:2022-03-17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3月17日,中國胡潤研究院發布《2022胡潤全球富豪榜》。全球十億美元企業家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全球新增153位十億美元企業家,相當於每週三位,總數達到3381人。特斯拉50歲的埃隆.馬斯克以1.29萬億元人民幣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比去年增長了4%。

雖然俄烏戰爭和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了影響,但全球十億美元企業家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全球新增153位十億美元企業家,相當於每週三位,總數達到3381人。

中國以1133位十億美元企業家的人數蟬聯第一,比去年增加75人,其次是美國716位,增加了20人。中國和美國佔世界的55%。印度排名第三,有215位,增加了38人。英國超過德國,以150位排名第四。

337人落榜,中國最多,160人,其次是美國32人,俄羅斯13人。

俄羅斯減少13位十億美元企業家,至72位,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八。

490位新面孔,中國以235位領先,其次是美國和印度,分別有63位和51位。

深圳增加8人至113人,超過紐約,成為全球十億美元企業家的第三大居住城市。前三名城市都在中國:北京(144人)、上海(121人)和深圳。

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以1.29萬億元人民幣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比去年增長了4%。

亞馬遜的傑夫.貝佐斯以1.19萬億元位居第二,比去年下降了1%。

LVMH的伯納德.阿諾特增加了2000多億元,以9650億元位居第三。

印度兩位能源大王超過去年亞洲首富鐘睒睒:瑞來斯公司的穆克什.安巴尼增加了1000多億元,以6500億元位居第九;阿達尼集團的高塔姆.阿達尼增加了3000多億元,以5100億元排名上升36位至第12位。

雖然離婚了,比爾.蓋茨財富增長了13%,以7800億元保持第四。梅琳達.弗倫奇.蓋茨以700億元位列前300名。

10人財富超過1000億美元,比去年多了一倍,而五年前一個都沒有。

農夫山泉68歲的鐘睒睒財富雖然下降了近1000億元,但仍以4550億元蟬聯中國首富。

字節跳動39歲的張一鳴從去年的中國第五上升至第二,但他的財富保持不變,為3400億元。

寧德時代54歲的曾毓群從去年的中國第11上升至第三,財富增長了1000多億元,達到3350億元。

去年第二的馬化騰財富減少了1500億元,以3300億元位列中國第四。去年第三的黃崢財富減少了3000多億元,以1450億元排名中國第26位。去年第四的馬雲財富減少了1000多億,以2350億元位列中國第五。2015年以來,「二馬」第一次都跌出中國前三名。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