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最近俄軍襲擊開始「直接針對平民」(圖)

發表:2022-03-18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炮擊後,一個烏克蘭男孩站在燃起大火的房屋前。
俄羅斯入侵軍隊在久攻不下烏克蘭的各大城市後,似乎使用無差別的方式開始全面攻擊和轟炸。圖為2022年3月1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俄軍炮擊後,一個烏克蘭男孩站在燃起大火的房屋前。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的轟炸殺害了21名平民,包括其炮擊了馬里烏波爾一個收容許多平民並標有「兒童」字樣的劇院。(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譴責,入侵烏克蘭俄羅斯軍隊正將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作為攻擊目標。

週四(3月17日),奧斯汀與斯洛伐克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德(Jaroslav Nad)一起參加了新聞發布會。儘管他沒有指控俄羅斯軍隊犯下戰爭罪,但是他說:「我們最近看到的襲擊似乎直接針對平民。」

接著,他切實明確指出,「故意」以平民為目標發動攻擊「是一種犯罪」。並且他強調:「當然,對我們日復一日繼續目睹的暴行我們都感到震驚。」

他表示,美國國務院正在審查這些血腥襲擊,以確定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是否達到了戰爭罪的標準。

雖然正如奧斯汀所做的那樣,儘管其一再指出,故意針對烏克蘭平民開展武裝攻擊是違法行為,但是美國國務院和白宮此前也拒絕明確控訴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

然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已經將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和他的軍隊對烏克蘭平民的毀滅性襲擊稱為「戰爭罪」。

週三(3月16日),拜登(Biden)對普京的譴責驚人升級,他直接稱普京為「戰犯」。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立刻回應稱,這種描述「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

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國防官員報告,在3週的時間裏,俄羅斯從烏克蘭境外、或者就在烏克蘭境內的戰場上向烏克蘭發射了950多枚導彈。並且,英國國防部在週三披露,俄羅斯入侵軍隊的消耗可能已經超出了其計畫的支出,因此俄軍被迫使用「更舊、精度較低的武器」。然而,這更加使烏克蘭平民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因為亂飛的炮彈和子彈更多的是集中平民和民用目標。

許多關於烏克蘭平民成為攻擊目標的最駭人聽聞的報導都發生在亞速海沿岸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

俄羅斯軍隊上週炮擊了當地一家婦產醫院,造成至少3人死亡,17名婦女和工作人員受傷。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表示,這是已「核實」的針對烏克蘭醫療設施、救護車和人員的18起襲擊事件之一。

週三(3月16日),俄羅斯軍隊瘋狂轟炸了馬里烏波爾劇院。馬里烏波爾市長的顧問彼得.安德裡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說,從規模和數量來看,該劇院是該市最大的避難所,有「超過1,000人」躲避在那裡。

烏克蘭記者、總統沃洛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前發言人尤利亞.孟德爾(Iuliia Mendel)週四披露,幸運的是「大多數人在轟炸後還活著」,但是也有人被殺害了,而且倖存者面臨著沒有救援的絕境。

「根據初步數據,有1000多人躲在那裡。死傷人數不詳。」安德裡申科說。「由於城市不斷遭到炮擊和轟炸,到達那裡拆除瓦礫組織救援的可能性很低。」

馬里烏波爾市議會強烈譴責這次俄軍襲擊,稱其為「對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

據麥克薩科技公司週一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隊空襲前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大樓前後都可以看到清晰可見的「兒童」一詞,用大大的白色俄語字寫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