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軍戰力 美對台軍售「野戰通信系統」(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13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CM11戰車射擊破甲榴彈,火力強大
美國對台灣軍售野戰通信系統。圖為CM11戰車射擊破甲榴彈,火力強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宣布對台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目前臺美已正式簽署這項合約,決標金額逾新台幣69億元,將在2025年9月完成,籍此提升臺灣國防戰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020年12月宣布售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內容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決標公告,此項軍購案是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2020年12月任期結束前宣布批准的,經過一年多的洽談協調後,臺美雙方最近簽署正式合約。

這項採購案總金額為69.9億元新台幣,全案將於2025年9月執行完畢。

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表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是供野戰部隊使用的資訊通信系統,戰時可提升臺灣軍方的資訊管控能力。

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的話說,未來這套系統抵達臺灣後,不僅能用於作戰時建立完整通訊,也可用於國軍在通訊不良地的救災。

軍事專家梅復興曾在臉書粉絲專頁「鈞事評論」中指出,「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是臺灣陸軍現役「戰術區域通信系統」(IMSE)的升級方案,稱為「陸區系統」。該系統主要在提供術作戰中心與野戰部隊間機動、保密語音和數據通信。「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在融合無線傳輸、分封化語音與數據網路等技術領域上的有進一步提升,而且減縮了體積、重量、以及能耗,人員和後勤需求方面也大為簡化。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學者舒孝煌先前曾受訪表示,新一代「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比起國軍現有通信系統更加先進,可勝任語音、資訊、數據及視訊等資料的傳輸工作。

更關鍵在於,美方這次售臺154個通訊節點,不僅有助於軍方傳遞訊息時,可減少遭地形、地貌、建物阻隔的機率,若在戰時資訊傳遞遭截斷,也可以扮演備援角色。另外,若在承平時期遭遇颱風、地震等大規模天災導致關鍵基礎設施中斷,野戰資訊通信系統還可用於災區通聯工作。

ettoday新聞報導稱,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研究所研究員杜貞儀也曾指出,以無線資通訊技術發展趨勢而言,此「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核心架構應已推進至全IP網路(All-IP network),並擴大無線傳輸頻寬,整合語音、數據、圖像及視訊,以單一網路架構支援多重服務,同步傳遞,達成全數位化指管作業。

尤其是近年美陸軍積極進行戰術網路現代化,新通訊裝備規劃以縮短遠征佈署野戰開設時間為基本要求,精簡機動車組,單位內以更少裝備及人力達成同等甚至更佳的通信效能,不僅提高機動性,也降低後勤維保負擔,並配合進行軍士官專長轉型與編製調整。

杜貞儀表示,美軍戰術網路現代化方向,主要是基於遠征作戰情境,但在台海作戰場景下,為因應作戰形態快速轉變,也有相近需求,所以「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的設計、規劃與後續佈署,推測應秉持相似原則進行,以有效提高戰場通信存活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