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貨車志願軍駛向烏克蘭 前首相在其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難民湧入歐洲。(圖片來源:Mirek Pruchnicki/ 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體育明星、建築商、公務員、獸醫,甚至是前首相,都在為烏克蘭運送援助物資。

前首相自駕千里送物資

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正駕駛一輛裝滿烏克蘭難民物資的小貨車,前往烏國與波蘭的邊境。

他是一位有時間的前首相,也許在尋找一點事情來恢復之前被破壞的聲譽。但不管他的動機是什麼,3月18日卡梅倫說,他已經駕駛一輛貨車,踏上了1000多英里的旅程,向波蘭的烏克蘭難民運送物資。

卡梅倫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令人驚訝的行動,他說他在牛津郡西部一個名為Chippy Larder的食品項目中做了兩年的志願者。

他說,通過這個項目,已經為來自烏克蘭的難民接收了捐款,他們現在有足夠的資金「裝滿一輛小貨車,從尿布到衛生用品、保暖衣物到急救包,應有盡有」。

卡梅倫先生張貼了一張坐在卡車方向盤後面的照片,他說:「我目前正和兩名Chippy Larder同事開車前往波蘭,向紅十字會運送物資。這將是一次漫長的駕駛,但我將沿途為您提供最新信息。」

本週早些時候,卡梅倫呼籲向烏克蘭提供更多人道主義幫助。在接受第四頻道新聞採訪時,他呼籲政府「恢復」將國民總收入(GNI)的0.7%用於海外援助,而去年這一比例被削減至0.5%。

卡梅倫說,內閣應該有一個援助部長,「百分之百地致力於」這個角色。

財政大臣蘇奈克(Rishi Sunak)已承諾,在本屆議會結束前將英國的援助捐款恢復到0.7%。

他還說,應該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建立永久性的北約基地。

卡梅倫從2010年到2016年擔任首相,在英國投票離開歐盟的第二天辭職。

源源不斷的志願者前往烏克蘭

 
 
 
 
 
 
 
 
 
 
 
 
 
 
 
 

A post shared by Stuart Meaker (@smeaker18)

卡梅倫遠不是唯一開貨車送援助物資的人。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米克(Stuart Meaker)已經從職業板球運動中退役五個月了。他有一些空閑時間,有幫助的願望--還有一輛大型白色貨車。

3月8日,他把來自倫敦烏克蘭研究所(Ukrainian Institute)的醫療用品和其它在他以前的球場--橢圓球場投放的捐贈品裝上奔馳Sprinter,並驅車22小時前往波蘭盧布林的一個分發中心。

這位33歲的前英格蘭和薩裡郡板球手是在過去三週內駕駛汽車、貨車和小型客車上路的數十名英國人之一,這些人包括從酒吧老闆到獸醫和護理人員,向戰區運送援助和物資,並為難民提供便利。

來自薩裡郡戈達爾明(Godalming)的米克說:「我不知道有哪個人在看到每個人都被迫害和背井離鄉的新聞時,會不覺得自己想做點什麼。恰好我有時間,我有麵包車和設施來填補它。

「我在一家收容烏克蘭難民兒童的舊旅館。店主讓出了他的地方,讓大約80個孩子和他們的母親在一切發生的時候留下來。我給他們買了一個冰櫃,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為孩子們冷凍食物,我使用了網上的捐款。他們還非常友好地讓我住在他們的一個房間裡。」

演員兼前足球運動員瓊斯(Vinnie Jones)幫助裝載了一個由13輛貨車組成的車隊,於週一(14日)從西蘇塞克斯(West Sussex)的米德赫斯特(Midhurst)前往波蘭東南部的烏斯特日基-多爾內(Ustrzyki Dolne)。

39歲的公眾人物弗諾(Digby Furneaux)組織了這次旅行,籌集了6萬多英鎊,並動員了一支由150名志願者組成的大軍,包括一名水管工、建築工人、一名音樂家和一名咖啡館老闆。在一位曾經為他工作的波蘭女服務員與他和當地政府聯繫後,司機們將從帳篷到嬰兒配方奶粉等物品送到了一所學校。這是他們希望進行的幾次旅行中的第一次。

他說:「像所有人一樣,當這一切在三週前開始時,我們都感到非常無助。我在我的酒館的Facebook頁面上發出呼籲,詢問是否有人對志願服務感興趣,並在我的酒館見面,以啟動一些事情,大約有50名志願者參加了。它不斷地滾雪球。我們的貨車離開時,我們的社區在街道上排隊歡呼,被稱為‘敦刻爾克車隊’。」

在穿越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和波蘭的高速公路上,他們與其他車隊的汽車和貨車擦肩而過,做著與他們相同的事情。

天鵝酒吧(Swan Inn)的業主弗諾補充說:「在離開的路上,我看到了20-30輛不同的貨車,其中大部分是英國人,車身上插滿了烏克蘭國旗,向另一個方向返回,所以你可以知道他們一直在做什麼。這是普通人在採取行動。」

英國獸醫也幫助提供了援助。來自拉特蘭省奧克姆的霍爾曼(Till Hoermann)乘坐一輛裝滿捐贈物資的麵包車前往邊境,包括注射器、導管、移動掃瞄器和X射線機,往返行程2500英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