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轟炸訓練基地 外國志願兵開始逃離烏克蘭(圖)

發表:2022-03-21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俄羅斯導彈轟炸烏克蘭訓練基地之後,外國志願兵開始逃離烏克蘭。
自俄羅斯導彈轟炸烏克蘭訓練基地之後,外國志願兵開始逃離烏克蘭。(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綜合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政府曾向國際呼籲外籍人士以志願兵身分參戰,至少有1.6萬人加入此行列。自俄羅斯導彈轟炸烏克蘭訓練基地之後,外國志願兵開始逃離烏克蘭。

烏克蘭招募外國志願兵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3月8日,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葉文·葉寧(Yevhen Yenin)宣布,外籍人士以國際志願兵參戰俄烏戰爭,將有資格獲得烏克蘭公民身分。他說:「烏克蘭正在組建一個由外國人組成的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他們希望加入抵抗俄羅斯侵略者並捍衛全球安全的行列。」

葉寧(Yevhen Yenin)表示,這些外國志願兵將與烏克蘭政府簽署一份合約,他們會獲得相當於當地居留許可的軍事護照。將來,如果這些外國人中的任何人想成為烏克蘭公民,烏克蘭的立法為此提供了合法程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第一批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50多個國家外國志願兵1.6萬人已經抵達烏克蘭,準備參戰俄烏戰爭。烏克蘭大使館一直在招募外籍志願兵,其中包括一些從未受過任何軍事訓練的外籍人士。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聲稱無法獨立核實上述外籍志願兵人數。

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 )發出警告稱,在烏克蘭被俘的任何外國志願兵不會獲得與烏克蘭士兵相同的權利。

他說:「我要發表正式聲明,西方派往烏克蘭為基輔民族主義政權而戰的僱傭軍,根據國際人道法,都不能被視為戰鬥人員,也不能享有戰俘待遇。」「他們可能會被視為罪犯被起訴。我們敦促所有可能有計畫為基輔民族主義政權而戰的外國公民在上路之前三思而後行。」

俄羅斯轟炸訓練基地 外國志願兵逃離烏克蘭

美聯社報導,烏克蘭政府宣稱,3月13日,俄羅斯導彈轟炸了靠近波蘭邊境的烏克蘭亞沃里夫(Yavoriv)志願兵訓練基地。造成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傷。

俄羅斯政府聲稱,烏克蘭亞沃里夫(Yavoriv)志願兵訓練基地實際死亡人數比烏克蘭宣稱要多得多。

報導稱,亞沃里夫(Yavoriv)外國志願兵訓練基地遭俄羅斯導彈轟炸後,一些外國志願兵改變了主意,除了基輔當局組織工作混亂外,外國志願兵對缺乏相應武器裝備和軍事訓練以及服役合約產生了不滿,不再想參戰並開始逃離烏克蘭。

瑞典志願兵傑斯珀·索德(Jesper Söder)帶領斯堪的納維亞人、英國人和美國人在內的一群外國志願兵離開訓練基地,越過波蘭邊境逃離烏克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說,這裡簡直就是地獄,到處是恐懼的喊叫聲,還有更多的炸彈爆炸聲。

索德(Jesper Söder)說,俄羅斯人很清楚他們要轟炸的目標,也知道訓練基地武器庫和行政大樓的確切地址。

許多前往參加俄烏戰爭的外國人已經開始逃離烏克蘭,他們很顯然對與現代常規軍隊進行戰爭的殘酷現實毫無準備。

美國軍事網站「Task & Purpose」報導,一名在俄羅斯導彈襲擊中倖存下來的美國陸軍退役軍人「Hieu」在接受採訪中說:「我倖免於難,因為導彈擊中了堅硬的結構,而不是我所在的帳篷。」與他住在同一帳篷中的23名外籍志願兵中,只有7人決定留下。「Hieu」認為,外籍志願兵的軍事素質參差不齊。

一名社交媒體網站Reddit用戶在「烏克蘭志願者」論壇上分享了外國志願兵訓練基地遭襲擊後的視頻, 發出警告提醒他人在決定志願到烏克蘭參戰之前要三思,「情況絕對糟透了」。「基地被摧毀,武器庫被摧毀,可能是軍團的終結。」

這名用戶稱,雖然該訓練基地容納了所有外國志願兵,但死亡的35人「都是烏克蘭人,主要是因為直接擊中了我旁邊的軍營」。

這名用戶後來刪除了自己的帳號。

英國媒體《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導,25歲英國退役軍人傑克·普理迪(Jake Priday)說,在得知自己必須簽署一份無限期合約之後9個小時,他決定離開烏克蘭。因為這份合約可將外國志願兵納入烏克蘭戒嚴法管轄之下,即禁止任何18歲至60歲男子離開烏克蘭;而且戒嚴令是由烏克蘭政府決定結束時間,但訓練基地沒有人向外國志願兵解釋這一點。

普理迪(Jake Priday)說:「對我來說,這是騙人的。他們在賣給你一個夢想——你可以幫助烏克蘭人民!——但隨後他們把你扔到了戰區可能最糟糕的地方。」他說服了約20人不簽署這份合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