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超24小時「無屍首」 乘客名單真相成謎 (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23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墜機
東航離奇墜毀,至今24小時過去了,仍未發現遇難者。(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正值俄烏戰事攪動國際,各界輿論聚焦在烏克蘭危機之際,中國大陸3月21日驚傳噩耗,一架滿載132人的東航波音飛機離奇墜毀,至今已經超過24小時過去了,仍未發現遇難者,而且外界十分關注的乘客完整名單至今還未公布。

東航墜機超24小時 乘客名單尚未正式公開

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MU5735)21日墜毀廣西梧州已超過24小時,但是傷亡情況、乘客名單至今不公布,還有很多謎團令專業人士不解,比如飛機是不是空中爆炸引發討論,一名現場目擊民眾稱「整個飛機全部已經散掉了」。

目前,海內外都時刻關注飛機失事原因和遇難者名單,但專家認為黑盒子數據還源真相的機會渺茫; 墜機現場是三面環山的山坳,目前發現殘骸碎片、散落的錢包和身份證件等,但事發已超24個小時了,官方仍沒有發佈遇難者或者倖存者的消息。陸委會及航空公司的台灣窗口經過一夜追查,還無法掌握乘客名單。這其中有著何種貓膩,還有待觀察。

至今尚待確認的謎團分別是:一、乘客名單尚未正式公開;二、傷亡情況尚待披露。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權威機構公布東航MU5735航班相關傷亡數據。

中共官媒《央視》之前曾報導,廣西省梧州市消防人員稱在事故現場看見「比較大的碎片機翼、(罹難者)遺體」,但中國境內相關報導目前大多都已被刪除。

東航空難第三天「宣布搜救暫緩」

《央視》北京時間3月23日中午報導,3月23日凌晨開始,東航客機墜毀事故救援現場下起了雨,大面積搜救工作暫緩。救援人員表示,當地土壤吸水量大,墜機搜尋現場存在小規模滑坡可能,為現場救援增加不確定性。目前,尚未發現幸存者。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在3月23日新聞發布會強調,到至目前,都沒有發現機上倖存人員。孫世英指出,東航MU5735機上共有旅客123名,機組人員有9名, 機上總共132人,截至目前為止,未發現機上倖存人員。

仍未發現遇難者!目擊者:「只剩一地的碎肉」…

東航MU5735航班3月21日墜毀在廣西梧州一片山坳中,巨大的爆炸引發了山火。如今,距離墜機已經過去24小時,大陸官媒報導只聚焦在飛機黑盒子上,132人的下落仍成謎.......

微博上不斷流傳事故現場的影片,不僅濃煙狂竄,甚至連「中國東方航空」字樣的飛機殘骸都出現,雖目前死傷人數還不確定,不過一名網友指稱,事故地點在他老家,目前無倖存者,只剩一地的碎肉。

目擊墜機過程的廣西網路技術人員李晨賓回憶,「整個飛機全部已經散掉了,全是碎片,很散很散,我當時沒有看到生還人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22日稍早武警於事故現場發現疑似機上乘客遺落的錢包及證件。對此,一位莫姓村民透露,現場幾乎是看不到飛機的本體,僅剩下大小不一的飛機碎片,同時也見到許多樹上掛著碎衣,場面令他相當震懾。

垂直墜機奪命2分鐘 從失聯到墜毀發生了什麼?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消息,東方航空公司(MU5735)3月21日14時15分航班在梧州市藤縣失聯。另據中國官媒報導,3月21日14時38分許,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人們不禁要問,從失聯到墜毀的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東航MU5735在廣西上空發生「斷崖式」墜機,短短2分鐘內失去信號,尤其是突然筆直下墜,專家們也想不透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架班機從昆明機場起飛後,一直在約3萬英呎的高度進行巡航,不料就在下午14點19分,飛機突然從巡航高度下降,14點21分雷達訊號失聯,飛航高度和速度數值都歸零,班機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有人猜測是飛機雙引擎失效或全機斷電導致,對此,前機師張志豪就說,若是這樣它的飛行路徑不會這麼陡直,依據飛機動能跟速度,起碼可以平飛一段時間,「一般飛機都會有輔助系統,正常狀況下,很少會有筆直往下飛的情況」。

為何急速驟降 最後垂直墜落?東航「死亡俯衝」 疑點重重

據悉,東航墜機地點位置偏僻,道路狹窄崎嶇,當地一家礦業公司的攝影機,拍下飛機墜毀前的畫面,當時客機從大約9000公尺的高空高速「斷崖式」墜落。

微博「航空物語」發佈一張Flightradar24顯示圖,畫面可見MU5735航班出現了驟降,並推測速度和高度在梧州附近出現驟降,從原本近9000公尺的高度突然朝下墜落,梧州北辰礦業監視器更錄下該架飛機幾乎是機頭朝下、筆直俯衝,迅速消失在樹林當中。

大陸一名前飛行員就表示,飛機筆直下墜的案例相當罕見,從失事影片來看,該架客機在下墜過程中看似機身並未折斷,因此客機大概率沒有發生空中解體,而在機身完好、機翼未受損情況下,客機垂直墜落的其中種一種可能性,就是飛機傳感器失靈,導致「死亡俯衝」。

據指出,某些特殊情況,飛行員在手動飛行模式時,若感應器發現可能有空氣動力學失速的問題,這款型號的飛機就會自動將機頭向下推,使飛機出現「死亡俯衝」的情況。

飛常準App數據顯示,14時20分,該航班的飛行高度為8869.68公尺,最後消失於14時22分,高度1333.5公尺。為什麼2分鐘內驟降數千公尺?為何監視器顯示飛機墜毀前,是機頭朝下直線墜落?

國際知名航空安全專家托馬斯·傑弗里表示,「沒有求救訊號,在空中沒有煙霧,以垂直姿態墜落,這是極其極其罕見的情況。」

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分析,這架飛機最後失事的時候,數據比較奇特、非常不正常,它從8000多公尺高空快速地墜落,幾乎可以被理解為飛機完全失去了升力性能,沒有辦法再維持正常飛行。目前,尚待官方披露調查結果和詳情。

有飛行安全專家推測,失事飛機往下直墜,原因除了是操控系統失去功能,也不排除是機師蓄意或者事發當時失能所造成。

飛安專家更指出,「初步的證據是非常不祥的,我擔心唯有的證據,可能朝向好好調查飛行機組人員。」

資料顯示,本次執飛MU5735航班的波音737-800客機,於2015年6月10日註冊,機齡僅6年多,屬於「準新機」。

藤縣氣象局一位預報員對《新京報》表示,飛機墜毀在14時38分許,而當日一直到18時左右,藤縣本站的氣象數據一直很平穩。

也有專業人士指出,失事飛機飛行高度在接近8000公尺的位置,強對流天氣對其影響不大,即使有飛行員也可以進行規避。


東航墜機
目擊者指稱前往現場救援,至今沒看見倖存者,「只有一地碎肉」。(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