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增5765例病例 上海染疫者飆升 多點爆發反抗(視頻/圖)

發表:2022-03-2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成為此輪疫情重點地區,單日上海無症狀感染爆增至2231例。(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延燒,25日新增5765人染疫,其中上海成為此輪疫情重點地區,單日上海無症狀感染爆增至2231例。目前陸續傳出,一些居民因不滿官方極端防疫手段,多點爆發反抗運動。

中國大陸這波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5日下午在記者會披露,本月以來,全國累計報告逾5.6萬例本土個案,波及28省。另據中國衛健委官網26日通報,中國25日新增確診病例1335例,其中本土病例1280例,以吉林省的1122例最多,其次為上海的38例。

此外,25日新增無症狀感染4430例無症狀感染,其中本土4320例。本土無症狀又以上海的2231例最多,吉林的1374例居次。

上海市25日的本土病例比前一天明顯增加。上海市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1582例。這些感染病例分佈在浦東新區、閔行區、崇明區、黃浦區、嘉定區、松江區、青浦區、楊浦區、普陀區、長寧區、虹口區、寶山區、徐匯區、靜安區、金山區15個區。

為此,上海多地從25日起進行封控篩檢,其中感染人數最多的浦東區宣布,26零時至28日6時對全域封控街鎮所有人進行1次核酸檢測,其餘27個街鎮自26日零時至28日18時進行1次抗原檢測。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是中國唯一拒絕執行「清零」措施的大都市 ,中國國務院召開的疫情防控會議上,官方還曾對上海的做法進行不點名批評,稱之為「耍小聰明」、「另行一套」。

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則認為,「陶瓷店裡抓老鼠」模式再困難,上海都不會輕易走上封城、半封城的路。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26日也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稱,上海目前不封城是一種探索, 用最小成本最快速度恢復日常生活。

但隨著上海疫情急速擴散,感染人數持續升高,出行受限時間越拖越久,當地市民開始抱怨。英國《衛報》引述一名當地居民的話說,「政策每天都變,價格天天在漲,我每天早晨五點鐘就得去搶食品。可食品是否會運來,誰也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就是這樣對待民眾的。」

此外,上海東方醫院23日傳出一名護士周盛妮突發哮喘,其所屬的東方醫院急診部因疫情防控停診,導致她延誤救治不幸去世。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25日已經證實了此事,並表示「深切哀悼」。

 

 

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上海一名護士抱怨目前因為疫情工作強度前所未有。 「沒有日夜之分,連續36小時都沒有睡覺,大家都已經在神經的崩潰點了,所以大家情緒到這樣子不是一天兩天,已經累積了一段時間。 我們今天發現所有的門窗全部給封死了,而且用木板全部封死。 我們知道在非典時期,大家都要通風,因為把外面的空氣給對流出去,全部封死的話,我們呼吸的空氣和病人呼吸的一樣。這種情況下,我們怎麼來把這個濃度降下來,我們自己也在呼吸啊…。 」

 

還有消息傳出,3月21日上海周浦醫院因擬改建方艙,醫護人員之間因安全等問題引發小範圍罷工行動。但對此官方尚未對外作出說明。

 

 

 

上述一系列消息,讓民間不禁又聯想到去年底、今年初,西安爆發本土疫情「封城」期間,有多位病患與孕婦遭醫院拒收的狀況,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在醫院外等到流產才獲準進入醫院,還有重病長者遭醫院拒收不幸死亡案例等。

近日網絡陸續傳出有關民眾對持續封城和頻繁病毒檢測的不滿視頻。視頻顯示,遼寧省瀋陽、山東省淄博、廣東省深圳等地民眾與防疫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