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妄撕裂國家一分為二 就像南北韓(圖)

發表:2022-03-2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
俄羅斯意圖分裂烏克蘭的計畫正變得明顯,但烏克蘭亦對此堅決拒絕。圖為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俄羅斯軍隊當天從空中、陸地和海上襲擊了烏克蘭的城市,而馬里烏波爾被圍困,驚恐的平民連續第二天未能逃離該市。(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週日(3月27日)表示,俄羅斯企圖謀劃將烏克蘭分裂為兩個國家,類似於朝鮮和韓國。

當天,烏克蘭自稱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一名地方領導人揚言,該地區可能很快就加入俄羅斯進行投票。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凱裡洛.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分裂派別所鼓吹的投票是「企圖在烏克蘭製造朝鮮和韓國」,並預計烏克蘭軍隊將反擊俄羅斯軍隊。

「此外,整個烏克蘭游擊隊的狩獵季節即將開始。」布達諾夫說。「那麼俄羅斯人將面臨一個相關的場景,如何生存。」

盧甘斯克處於烏克蘭的東部,屬於統稱為頓巴斯地區的一部分,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分裂主義份子佔據了其中的一些土地。在聯合國,絕大多數國家承認那裡是烏克蘭的領土,包括北京當局。

2月21日,在其下令入侵烏克蘭的3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聲明承認盧甘斯克為獨立的國家。並在戰爭開始後雙方的談判中強硬要求,烏克蘭必須承認盧甘斯克的獨立國家地位。現在戰爭還在繼續,盧甘斯克卻已經表態要加入俄羅斯了,這引起了輿論的關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六(3月26日)在深夜的電視講話中請求西方國家交付庫存中「積聚灰塵」的軍事裝備。他表示烏克蘭「已經等待了31天」。他強調烏克蘭只需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1%的飛機和1%的坦克。

「誰負責歐洲 - 大西洋社區?」澤連斯基問道。「因為恐嚇,它真的還是莫斯科(說了算)嗎?」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Biden)在波蘭會見烏克蘭難民時懇求俄羅斯人民「打擊來自克里姆林宮的腐敗」,他表示,普京「不能繼續掌權」。美國政府後來解釋說拜登的意思是立即停止戰爭,而非顛覆俄羅斯政權。

據烏克蘭官員稱,週六早些時候,俄羅斯軍隊入侵了位於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附近的斯拉夫蒂奇市,佔領了該鎮的醫院並綁架了該鎮的市長。

同一天,據烏克蘭國防部稱,俄羅斯軍隊還襲擊了烏克蘭德羅比茨基亞爾的大屠殺紀念館(Holocaust Memorial in Drobitsky Yar),破壞了為紀念在大屠殺中遇難的猶太人而建造的燭臺形紀念碑的一部分。

普京在動員俄羅斯軍隊襲擊烏克蘭的講話中,著重強調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官方說法)的理由之一是幫助烏克蘭「去納粹化」。

責任編輯:時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