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裝修謠言 看看你信了哪條?(組圖)

發表:2022-03-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裝修 謠言 甲醛
10大裝修謠言,你中了哪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裝修,各種說法多,謠言滿天飛,讓對裝修一竅不通的業主們暈頭轉向的,真假莫辨。今天給大家盤點一下,行業盛傳的10大裝修謠言,看看你信了哪條?

1、插座越多越好

如果不多設計幾個插座,以後不夠用了怎麼辦?

很多人建議,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在家中多規劃幾個插座,免得以後手機充電都沒地方。

事實上,插座並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據需求設置插座。插座位置避免被傢俱遮擋而無法使用。

2、實木地板易變形

實木地板有木的天然性,會熱脹冷縮,一般在半年後出現。這不叫變形,商家安裝時會留有收縮縫。

但是,實木地板確實需要正確、合理、適當的保養,才會用的更好、更舒適。

3、熟人裝修更省錢

業主在裝修時會優先考慮熟人,認為找朋友可以省事省錢,質量有保障。殊不知,後期礙於熟人面子,出現了工程問題也不好意思指出或是扣錢,如果馬馬虎虎的裝修完工,不僅鬧心還得欠個人情。

4、瓷磚越厚越重越好

瓷磚的強度取決於它的密度,而不在於它的厚薄。目前,國際建築陶瓷產品的發展方向是輕、薄、結實、耐用、個性化。

鑑別瓷磚強度的高低,可查看瓷磚背面顆粒的細膩程度。一般情況下,瓷磚顆粒越細膩,緻密度越高,其破壞強度就越高。

5、天然石材有放射性

社會上普遍流傳著天然石材對人體有放射性危害,在室內使用會使人致癌的說法。

天然石材中大致分為兩類。花崗岩有A、B、C三類,只有A類能用到室內。大理石的放射性屬免檢項目。

6、壁紙只要好看就行

廉價的壁紙裝修後,後期壁紙內部出現氣泡、接縫部分開始開裂,更嚴重還會出現脫灰的情況。

最後不得不扯下重新貼壁紙,當你重貼壁紙的時候,裝修公司會告訴你,需要再刷一次牆才行。

裝修 謠言 甲醛 玻璃心
你中了哪條?關於裝修的謠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換成玻璃牆採光更好

為了讓衛生間的採光更好,把衛生間的牆體全部打掉換成玻璃的。等入住後才發現,玻璃根本不隔音。

玻璃不是萬能的,但是雙層玻璃可以更好的隔音。另隔音跟採光相比,看自己更重視哪個就選哪個了。

8、通風半年就能吹跑甲醛

很多人都會在新房晾一段時間後,聞到室內沒明顯異味就放心入住了。事實上,有些污染物是無色無味的,比如氡。甲醛雖然有刺激性氣味,其實,含量超標2-3倍時,人是聞不到明顯的異味的。

多數有害物質釋放緩慢,長達3~15年,絕非幾個月通風就能解決。因此,如果屋內污染物超標嚴重,光靠通風幾個月是沒有用的,關鍵是要確保裝修建材不超標,室內空氣品質合格。

通風也分很多種,有些室內通風條件差的話即使你覺得天天通風了也不一定有用。比較便捷的方法如安裝整套新風系統,保持長時間空氣流通。或者緊急入住的話大排量風扇多吹一些時間。

9、只有木製品會產生裝修污染

除了木地板、衣櫃等硬性傢俱是大家眾所周知的污染源,一些軟質傢俱如床墊、沙發等也會造成環境污染。

一些外表華麗的沙發、床墊裡面,有可能是用膠水粘在一起的碎海棉。而這些黏膠裡面,含有很重的甲醛和苯。

10、開放式廚房 用好的油煙機就行

隨著國外開放式廚房的盛行,人們都鼓吹用了現代油煙機,一點油煙都聞不到。

對於經常做飯的家庭,再優秀的油煙機也擋不住中國美食煎炸烹煮的輪番轟炸。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