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住宅裝修得太華麗的5大重點(圖)

作者:命理人生何鋒 發表:2022-03-1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風水吉凶而言,住宅裝飾過於富貴華美則是凶相。
就風水吉凶而言,住宅裝飾過於富貴華美則是凶相。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土木之工,不可妄動。住宅乃為一家人休養生息的空間,當新居落成,或者年久屋衰,就得裝飾、裝修。不過,修繕除了必須遵循科學、健康原則之外,更要符合風水吉凶之道。雖然時下的人,基於經濟條件改善,加上任何事情都喜歡追求時髦、現代、高階,造成不少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好的人,也去攀比。其實,就風水吉凶而言,住宅裝飾過於富貴奢華則是凶相。故此,你大可不必火急火燎地去追逐與攀比。

至於不應當修繕地過於奢豪、華麗的理由,大致如下:

1、容易導致敗家

一來過於豪華的裝飾,定然耗費大量的財物。對於經濟能力許可的人,自然是可以的;但是,對於經濟能力不強,收入不能穩定的人來說,則是敗家的行為。

其實,即使你的經濟能力許可,也不可過於豪華的裝飾,因為這樣,就很容易導致你耽於安樂,貪圖奢靡。不是助長了你的貪慾,就是令你失去進取之心,埋下了敗家的種子,遲早也會敗家。故此,有人就說,豪宅會越住越窮,裝飾豪華,自然更是理同,大體就是屋子欺負了主人。

2、容易親近小人

世人大多嫌貧愛富,由於你的住宅外表過於豪華,自然會招來不少嫌貧愛富之人。他們大多不是來幫助奢華的你的,而是來揩油的。

即使你真的富有,錢財也不是風吹來的,大體是自己今生、前世福德所致;也是自己辛苦勞累的結果,不可能隨便施舍給別人;假如你不是真的很富有,拿不出,自然亦會招來嫉恨。因為,這類人品行都不善。

同時,過於富貴的裝飾,也有炫富之嫌。有錢人,處世更要低調,高調奢華會招來嫉恨,甚至招來強盜、小偷;甚至有人謀財害命的風險。

3、容易損耗福德

今生你有錢發達,自然是福德的象徵,可要好好珍惜。將錢財,花費在外在的裝飾上,實際上只有觀賞價值,實用價值並不大。將錢財花在不必須,不必要的方面,多是將自己的福德的一種消費行為。若果只是一味的消費,自然福德越來越少,一旦耗盡,則會貧窮潦倒,或者壽命將終。

4、容易遠離貴人

住宅清潔秀氣為吉相。故此,建築住宅的基本原則是不要講求過分奢華、絢麗,而應該把注意力放在簡潔勻稱方面;裝飾亦是如此。

任何人,如果什麼事情都放在外表上,而內在又多不相稱的話。就會讓人覺得,你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印象,住宅亦復如是。這樣一來,則會導致真心對你好的朋友遠離。貴人遠離,只靠自己,生活、事業自然亦會逐漸衰敗。

5、容易導致假象

風水學上認為,陽氣為吉,故此,住宅家居,一定要陽氣足夠。但裝飾華麗的住宅,並非真正的陽氣,只不過像蠟燭燃燒一樣,在熄滅前閃亮一下,就是一種假象,你的生活與事業中定然充滿假象,屬於衰亡開始的徵兆。

總之,住宅是用為滿足人們生活需求的,它不僅要求能避風避雨,而且對提高人們生活品質有著重大意義。所謂品質,就是你與家人幸福和吉祥,假如,你的豪華裝飾,不能給你帶來幸福和吉祥,那又有什麼必要去追求呢?

況且,人的慾望無限,隨著歲月的流逝,生活空間的演變,哪一天你才能對自己的住宅真正滿足呢?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