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烏克蘭戰爭 戈爾巴喬夫創辦的俄羅斯大報停運(圖)

發表:2022-03-2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俄羅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手持諾貝爾和平獎證書和獎章留念。
敢於批評普京政府的、知名的俄羅斯主要媒體被迫消音,標誌著當局對輿論的管控日趨嚴酷。圖為2021年12月10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俄羅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手持諾貝爾和平獎證書和獎章留念。(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頂級獨立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宣布,將暫停其活動,直到俄羅斯結束其在鄰國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當局對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官方說法。

《新報》由前蘇聯領導人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於1993年共同創立,是唯一一份敢於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國內外策略發表批評意見的俄羅斯的主要報紙

新報》在以往的新聞報導中審查並部分披露了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的血腥攻勢。週一(3月28日),這家俄羅斯著名的媒體收到國家通訊監管機構「羅斯康納佐爾」(Roskomnadzor)對其內容的警告,隨後,該報宣布了這一消息。

據悉,《新報》做出此項決定屬彈壓之下的無奈之舉,是為了避免其新聞業務被完全關閉。

「我們收到了來自『羅斯康納佐爾』的另一次警告。在那之後,我們暫停了本報在網站、網路和印刷紙張上的發佈——直到『烏克蘭領土上的特別行動』結束。」該出版物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1週時間2次警告 俄羅斯當局發出最後一次警告卻不通知報紙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這是該公司在一年內收到俄羅斯監管機構的第2次警告,這意味著俄羅斯法院可以將其直接關閉。

上週,《新報》收到了來自「羅斯康納佐爾」的第一次警告,理由是它沒有將其中一個報導中提到的一個團體標記為「外國代理人」。

此前,俄羅斯監管機構還強迫該媒體從其網站上刪除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內容。

《新報》一位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該報仍然沒有收到俄羅斯政府警告的副本,而是從其它媒體的「新聞中」獲悉自己又被警告了。

總編獲諾貝爾和平獎 捐出獎章幫助烏克蘭難民

《新報》總編輯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指出該報暫停運營是為了「拯救」受人尊敬的出版物,以防止完全關閉。

「對我們來說,我知道。對你們來說,這是一個可怕而艱難的決定。但我們需要為了彼此拯救我們。」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穆拉托夫誓言將留在俄羅斯並努力爭取在未來重新回來。

「我們一直工作到最後一秒。」穆拉托夫告訴《紐約時報》。「新聞編輯室將繼續存在,我們不會去任何地方,我們將考慮我們可以製作哪些新產品,並考慮如何回到我們的觀眾身邊。」

去年(2021年),穆拉托夫因「努力維護言論自由,這是民主和持久和平的先決條件」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上週,穆拉托夫表示,他和報紙的同仁一致決定,將其所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的金質獎章捐贈給一個幫助烏克蘭難民的基金。

俄羅斯嚴控輿論

俄羅斯政府正在對不同聲音和獨立新聞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其中包括將非政府組織和媒體稱為「外國代理人」——這個標籤帶有強烈的貶義。並且,被貼上標籤後,就意味著要接受俄羅斯政府的嚴厲審查。

普京於3月4日簽署了一項法律,禁止傳播有關俄羅斯戰爭行為的「虛假信息」。兩週前,他還發表了激烈的演講,呼籲俄羅斯人討伐支持西方譴責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發動襲擊的俄羅斯的「人渣和叛徒」。

最近,俄羅斯第一頻道的一名新聞編輯被判有罪,並因抗議戰爭而面臨罰款。

該名編輯在該頻道的新聞廣播中,打出了一個標語,上面寫著:「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騙你。」之後網路播報被迅速切斷。

克里姆林宮已拘留了數千名抗議烏克蘭流血戰爭的俄羅斯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